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Vaude推出“世界上首个”可回收背包的原型 向循环未来迈进

时间:2022-03-09 15:45:08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

据New Atlas报道,德国户外用品公司Vaude在“ Leave No Trace”背包方面迈出了合理的一步,将背包简化为单一材料和3D打印的部件。Novum 3D背包目前还只是一个原型,它为更环保的装备奠定了基础,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后可以完全回收。

Vaude在上个月介绍Novum 3D时说:“理想情况下,产品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应该完全回到生产过程中。这是真正的回收,但目前对纺织业来说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许多产品至少由五到十种不同的材料或混合织物组成,因此,无法按类型进行分离。”

因此,Vaude转向一个简单的概念,我们最近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概念,包括最近的Polestar O2概念车内部:单一材料结构。Novum 3D背包、背带和背垫由100%的热塑性聚氨酯(TPU)制成,因此没有混合材料,不会使回收工作变得复杂。所有非TPU部件,如带扣,都很容易拆卸,因此可以在回收前将其拆下。

Vaude已经在生产的背包和袋子中使用了焊缝,这也是Novum 3D的可回收性的特点。焊缝消除了对螺纹的需求,否则就会将各种部件和材料固定在一起,保持单一材料结构的完整性。焊缝也很有价值,因为它消除了针孔,从而提高了防水性。

一个不合格的产品放在商店的货架上,会破坏Vaude的生态友好意图,所以该公司努力使Novum 3D成为一个高度舒适、实用的背包,同时也是可回收的。为此,它与德国塑料和增材制造专家Oechsler合作,以3D打印TPU蜂窝板来代替典型的泡沫背板。选择蜂窝结构是为了以最少的材料和重量获得最佳的稳定性,以及通过开放式设计提供自然通风。Vaude和Oechsler使用增材制造来改变晶格结构,并在不同的背板区域改变硬度水平,确保更好的压力分布和阻尼,以提高整体舒适性。

Vaude还强调,与Oechsler的合作有助于Novum 3D设计的整体可持续性,在Vaude气候中立的总部设计、开发和生产,减少了长途运输的需要。Vaude长期以来一直将“德国制造”作为其企业使命的一个宗旨,自1980年成立以来就在自己的德国工厂制造背包和其他产品。事实上,在2015年的一次雷击严重破坏了其原来的工厂后,该公司通过在Tettnang-Obereisenbach总部建立一个更大的工厂,加倍努力进行德国国内制造。

Vaude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2022年ISPO户外展上展示Novum 3D背包原型,它肯定会引起很多兴趣和反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