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创新是社会前进的基本要素

时间:2022-02-24 21:45:18 | 来源:新浪科技

世界正面临剧变!人类和世界秩序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如何应对挑战,应对未来?2月24日晚,桥水创始人、《原则》作者瑞·达利欧,对话知名结构生物学家、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二位将围绕“探索变化世界的原则”的话题开展深入对话,共同探讨复杂世界的应对原则。

施一公表示,我们正在经历我们这个时代的创新,我们共同开拓进取,为世界贡献我们的创新。创新其实是一个社会前进的基本要素,大家今天享受的一切都来自创新,这项创新可能来自几千年前、几百年前或者就在我们身边,昨天、今天。

“创新已在中国生根发芽,这是交易、交流与合作的胜利。”在施一公看来,一方面我们必须先学习然后才能创新,没有一定的知识我们就不知道在哪里创新,如何创新。另一方面,学习又可能给我们的思想带来约束。

他说,想象是我们的乘客,坐在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或者高速行驶的火车上,火车越快,我们就能越早到达既定目的地,但我们也越难下车,去探索野外环境。相比之下,徒步探索未知事物要容易得多,当然独自一人的危险性更大,在野外遇险的危险,追求创新,往往意味着成为少数派,选择创新你就脱离了主流,走上了一条孤独的道路。(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