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三星或面临危机?高通将3nm AP 代工订单独家交给台积电

时间:2022-02-23 15:46:25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余予)据TheElec获悉,高通已经将3 nm AP代工订单独家交给了台积电,该处理器将于明年推出。

有消息人士称,高通还将其4nm应用处理器Snapdragon 8 Gen 1的部分代工工作交给了台积电,而此前高通仅将其交给了三星电子。据称,台积电在去年收到订单后,已经开始生产芯片所需的晶圆,并将在第二季度交付给客户。

消息人士表示,高通之所以决定更依赖台积电而不是三星电子,是因为后者的先进工艺节点正面临良率问题。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代工部门的Snapdragon 8 Gen 1的良率约为35%,而其自研Exynos 2200 的良率更低。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Snapdragon与Exynos相比产量更高是因为高通派遣了一名高管和工程师前往三星代工厂的生产基地,帮助解决了一些问题。

但他们表示,高通决定让台积电作为其芯片的代工厂,因为其认为,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对于产量如此之低的问题不能坐视不管。

三星移动总裁卢泰文(TM Roh )去年访问美国时,高通方面曾向其透露上述信息。

他们补充道,由于三星代工部门未能满足其移动业务部门以及主要客户高通的需求,三星电子正在对其代工厂进行审查。

在去年与台积电争夺并失去英伟达的7nm GPU代工订单后,高通的这一决定对三星电子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并且,如果高通和英伟达决定今后完全依赖台积电,三星将失去代工公司获取收入所依赖的两个最大客户。

不过,高通决定继续将其7nm射频芯片的订单交给三星,并承诺追加订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