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巴西:巴西媒体卢拉将不会像从前那样……

时间:2022-11-14 16:46: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巴西媒体卢拉将不会像从前那样……,希望以下巴西媒体卢拉将不会像从前那样……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巴西环球在线网站近日刊发题为《卢拉的胜利标志着巴西外交政策的重大转变》的文章,作者是政治分析家蒂亚戈·德阿拉贡。全文摘编如下:

卢拉的胜利标志着巴西外交政策的重大转变。

2004年,卢拉的立场很明确,劳工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国家外交政策。这产生了一个有点自相矛盾的情况,主要来自外部的眼光:一方面存在财政部的实用主义,另一方面在外交政策中更容易发现意识形态的立场。

自2023年起,卢拉将不会像以前那样推行外交政策。当然,与左翼政府国家的关系将会牢固和突出。在地区内,我们将看到巴西与阿根廷、委内瑞拉、智利、秘鲁等国开展更加稳固的对话。

与美国的关系在总统层面预计会更好,因为卢拉和拜登将能从头开始建立关系。需要强调的是,无论总统之间的姿态如何,巴西与美国的关系广泛且持续不断。总体而言,两国之间的主要协议在政府层面运行顺利。

在对华关系上,巴西一定会在公共领域与中国建立更友好的关系。巴西劳工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由来已久,往来频繁。卢拉上台后将进一步促进两党的对话,并为两国更高级别的关系创造友好气氛。

在巴西外交政策的一些宏观目标上,卢拉政府不会进行180度改变。巴西将继续致力于加入经合组织。

南方共同市场与欧盟之间的协议必须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批准。对国际社会极为重要的环境政策将成为卢拉叙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月30日,卢拉(前中)在圣保罗参加庆祝活动。(新华社)10月30日,卢拉(前中)在圣保罗参加庆祝活动。(新华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