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射电:中国大科学装置上新!

时间:2022-11-14 16:46: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大科学装置上新!,希望以下中国大科学装置上新!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11月13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经过四年的建设在四川甘孜稻城县完成系统集成,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成系统联调联试,进入试运行阶段,全面投入科学研究。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是由313台直径6米的天线构成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天线均匀分布在直径1公里的圆环上,由圆环中心100米高的定标塔为整个观测链路提供定标基准,状如一颗巨大的“千眼天珠”。望远镜工作在150MHz—450MHz的射电频段,对太阳爆发活动进行成像成谱观测。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的建成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CME)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对子午工程二期探索高时空分辨的日地空间环境动态特征和变化规律起到重要作用,并将在脉冲星搜索等夜天文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项目的建成还将成为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为川西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王程玥

审核:岳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