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特斯拉:特斯拉考虑将上海工厂产电动车销往北美?马斯克假的

时间:2022-11-14 09: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特斯拉考虑将上海工厂产电动车销往北美?马斯克假的,希望以下特斯拉考虑将上海工厂产电动车销往北美?马斯克假的的内容对您有用。

编辑/刘蕊

据外媒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已考虑向美国和加拿大出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此举将使特斯拉目前产能最大的工厂(即上海工厂)与其最大的市场(北美市场)连接起来。

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随即在推特上简单回应称:假的。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特斯拉研究这一计划的背后有着直接的市场因素。环球时报援引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的观点称,上述报道可能并非空穴来风。

特斯拉据传考虑从上海出口至北美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一直在评估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是否最快明年就能在北美销售。

据称,特斯拉的评估包括考虑特斯拉在中国的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是否符合美国和加拿大的规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上海工厂一直在推动一项初步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进行小批量试生产,生产一批符合出口北美标准的汽车。

然而,在外媒发布这一消息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称“假的”,但没有详细说明。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尽管马斯克本人已经否认,但外媒仍然列举了一些理由,以证明该消息的可信度。

据向外媒爆料的知情人士透露,就在过去两周,上海一直在进行对北美潜在出口的评估。

此前,特斯拉的战略一直是在加州弗里蒙特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生产在北美销售的汽车。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年产能达到110万辆电动汽车。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汽车已经出口到欧洲、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市场。

据外媒报道,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中国原材料价格下降、美国特斯拉和新车价格上涨等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具有潜在的成本竞争力。

据环球时报援引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吕祥的观点称,上述报道并非空穴来风,特斯拉的选择符合商业运行原则,表明美国对新能源汽车的刺激政策,不足以弥补它们在其他方面的劣势,以至特斯拉考虑从中国的工厂向美国销售。尤其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上是全球产业配套能力最强、最具价格优势的制造基地,将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向美国出口符合企业的商业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