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射电: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完成系统集成

时间:2022-11-14 08:53:4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完成系统集成,希望以下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设备完成系统集成的内容对您有用。

稻城亚丁台站供图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现场图。

本报讯(记者杨晨)11月13日上午10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项目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个天线面缓缓吊起并安装到位,该项目设备完成系统集成。这是该工程的标志性设备,标志着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子午工程二期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是由313台直径6米的天线构成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天线均匀分布在直径1公里的圆环上,由圆环中心100米高的定标塔为整个观测链路提供定标基准,状如一颗巨大的“千眼天珠”。望远镜工作的射电频段为150兆赫至450兆赫,可对太阳爆发活动进行成像成谱观测。

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建成后能够实时监测地球空间天气事件的源头——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对子午工程二期探索高时空分辨的日地空间环境动态特征和变化规律起到重要作用,并将在脉冲星搜索等夜天文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