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沃尔沃:沃尔沃这么快就中断与吉利合资研发内燃发动机 吉利能开心吗?

时间:2022-11-13 10: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沃尔沃这么快就中断与吉利合资研发内燃发动机 吉利能开心吗?,希望以下沃尔沃这么快就中断与吉利合资研发内燃发动机 吉利能开心吗?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沃尔沃宣布退出内燃机研制的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沃尔沃汽车将把持有的Aurobay 33%的股份剥离给吉利控股。沃尔沃居然中断与股东吉利控股的合资,其到底想干什么?

首先,Aurobay成立之初其实并不仅是为了内燃机研制。

此次沃尔沃退出的Aurobay公司是沃尔沃在去年7月和吉利汽车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是要成为“全套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性供应商”。

这个其中就包含了下一代内燃机、变速箱和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因此Aurobay公司并不是只做内燃机的公司。

此外,沃尔沃在该合资公司成立时,就已经提出将在2025年销售的车型50%是纯电动汽,其他50%是混动车型。因此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其实就是沃尔沃电气化转型战略的重要一步。

但是,沃尔沃这么快就把持有Aurobay公司的股份甩给吉利,不想干了,这说明沃尔沃不看好内燃发动机和混合动力。

其次,沃尔沃现在不想和吉利控股一起研发?

据有关媒体报道,沃尔沃方面表示,“在向全面电动化过渡期间,Aurobay仍将是沃尔沃混合动力的唯一供应商”。

其实这话的意思就是虽然沃尔沃不参与研发混合动力工作,但会留一个后手,万一需要的时候,还可以采用Aurobay公司的混合动力发动机作为备选。

但不管怎样,沃尔沃的退出,又变成吉利控股自己搞发动机研发了。

最后,沃尔沃为什么直接退出内燃机研发?

据沃尔沃披露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纯电汽车的销量仅占全球沃尔沃汽车销量的8%。因此沃尔沃现在的大部分消费市场并不在纯电车型上。沃尔沃能这么快全面转型做电动汽车?就连丰田、大众等也都无法做到,迄今为止,燃油汽车也还是传统汽车巨头的主要车型。

因此,沃尔沃退出内燃机研发,要加速电气化转型其实也有宣传的成分。

而且,去年沃尔沃刚与吉利成立这个合资公司,今年就退出,吉利控股会怎么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