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互助北山林场种植成功仿野生半露天羊肚菌

时间:2022-08-09 08:47:46 | 来源:青海日报
羊肚菌。杨占林 白成海 摄羊肚菌。杨占林 白成海 摄

本报讯 (记者 叶文娟) 近日,记者走进互助北山林场羊肚菌种植大棚内,一股清香菌味儿扑鼻而来。只见一排排营养袋平铺在菌田中,一垄垄土地上的羊肚菌顶着褐色“帽子”密密一片、相偎而立。负责羊肚菌培育的原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教授、羊肚菌培育专家姚军生正在向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目前,这里试种的仿野生、半露天羊肚菌取得成功,每亩地产量超过600公斤,产值达20万元。

为了培育发展新型优势产业,充分利用互助土族自治县高原冷凉气候和洁净生态环境优势,近年来,互助县北山林场积极培育试种仿野生、半露天羊肚菌。

羊肚菌有“菌中皇后”的美誉,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从2017年开始,北山林场专业技术团队开始对羊肚菌进行培育种植,但产量一直比较低。今年4月初,羊肚菌开始实验种植,种植大棚比较简单,由简易钢架和遮阳网组成,每亩设施投入3000元,投资少,见效快,适合全民推广种植。北山林场场长赵昌宏说:“今年在羊肚菌培育专家姚军生教授的指导下,种植培育的仿野生、半露天的羊肚菌成本低、品质好、产量高,种植培育的羊肚菌非常成功。”

下一步,北山林场将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种植户提供菌种和技术指导,继续加大种植培育面积,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种植,将羊肚菌产业培育成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新型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力争通过3至5年的发展,将互助县打造成为全省食用菌产业大县、全国羊肚菌种植大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