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独家: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更替 李正茂因年龄到了不再担任

时间:2022-07-15 09:46:4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本周,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发生更替,李正茂不再担任。

据透露,李正茂在6月15日,也就是那周的周三下午主持开完最后一个会,既集团的5月份生产经营分析会,于该周周四上午收到相关文件,不过,此后李正茂一直继续工作,主要是因为李正茂还有上市公司高管的职位,而新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还没上任,所以,李正茂此后一直继续工作。

而近日,中国电信已宣布邵广禄接任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也就正式退任。

资料显示,李正茂1962年6月出生,今年刚好60岁。所以,他退任完全是因为年龄的原因。

李正茂的学历很高,早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三年后又获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再三年后获得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博士学位。后自1988年6月参加工作,至今经历过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为通信行业做出杰出贡献。

据了解,博士毕业后,李正茂便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直到1994年才调任中国联通出任网络技术部副部长,而这一起点很高,相当于二级副职。此后他在中国联通先后出任无线通信部部长、技术部部长、副总工程师、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云南联通总经理等。直到2003年,李正茂便升任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

五年后,也就是2008年,李正茂调任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分管集团技术、研发、对外投资等工作。

2020年,在担任了17年运营商集团副总经理之后,李正茂的职业生涯再次迎来大的跨越,升任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

纵观李正茂的职业生涯,他在行业内的威望很高,学识渊博,能力强,三大运营商的干部没有不服的。

他一路从联通集团技术部干部做到集团副总经理,再转任中国移动集团出任了十多年集团副总经理,迄今也是三大运营商里资历最深、任职时间最长的集团副总经理,并且精通通信技术。

李正茂在三大运营商均担任过重要职务,对于运营商行业的发展贡献巨大。

而对于自己卸任,李正茂在朋友圈中赋诗一首,这首诗明显是原创:

李正茂《甲子感怀》

甲子人生岁如梭

风华正茂感蹉跎

读书三校本硕博

从商三企移电通

求学治企皆为国

道阻且长荆棘多

要问远行何所向

書生意气唱弦歌。

——李正茂壬寅仲夏于京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