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盛开在铁塔的“创新之花”

时间:2022-07-15 09:46:01 | 来源:媒体滚动

7月6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铁塔鹤岗市分公司赵井新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赵井新今年36岁,2015年入职鹤岗铁塔,先后从事客户经理、业务支撑、财务等工作。她是黑龙江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鹤岗铁塔万众创新工作室成员,现任鹤岗铁塔财务部、业务支撑部副经理。

在中国铁塔这个有着创新基因的大家庭里,赵井新始终秉持着直面困难的勇气,勇担使命,“新”字当头,激发自己的创新因子与思维活力。几年来,她已有十几项创新成果,并在全国多地铁塔公司推广应用,成为黑龙江铁塔的“创新之花”。

精准创新助力地方网络建设

为了促进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赵井新编写了《站址整合软件》,将5G建设需求的共享率提高到97.3%,节省土地资源约1.4万平方米,每年节约电费成本473万元、租金153万余元;通过资产利旧整合,为企业节约建设投资68.97万元。鹤岗铁塔高质高效实现了鹤岗市区、两个县九大农场5G基站的建设,通过创新为政府和客户创造价值。

2021年,随着运营商移动网络深度整合工作的开展,群众普遍反映在一些区域经常出现网速慢、掉线、通话质量差等问题,用户投诉不断,对网络口碑影响较大。赵井新听说后,从运营商的网络侧和市场侧搜集投诉热点、网络盲点,设计基站精准推荐系统,将群众投诉的热点区域与公司的现网基站进行匹配分析,帮助运营商将闲置的网络设备全部增补到这些弱覆盖区域,填补了全市33个区域的网络空白,在提高网络质量的同时解决了投诉难题。目前,该系统及方法已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填补了全省990处网络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资源统筹能力。

此外,赵井新编写的《造价分析软件》《商务定价计算器》《维护对标软件》《电费自动出账软件》《合同管理软件》《综合查询校验软件》《产品业务确认单》《业务变更通知单》《全业务速查手册》《小数据表》《员工业务培训手册》等,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应用,为行业提质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

追逐梦想创新永不止步

激扬青春创业梦,建功铁塔青年时。近年来,面对基站建设、营收回款、数据稽核等工作压力,赵井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白天和运营商联合办公、跑现场解决疑难站址问题;晚上回到家熬夜整理数据,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和材料。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在每项工作中都力争取得领先,充分发扬了“钉钉子”精神。

“荣誉属于公司集体,属于同事们。今后,我要时刻以‘干’字当头的劳模精神来要求自己,在劳动创造中诠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时代新内涵。”刚参加完全省表彰大会回到工作岗位的赵井新激情满怀。

平凡铸就伟大。赵井新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用不懈奋斗再创新辉煌,为网络强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行业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