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时间:2022-07-15 09:45:38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举行。2021年7月,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在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组织领导和和林格尔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用通道建设工作,于2021年底建设完,具备高效可靠的国际通信网络接入能力。为支持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顺利建设,新区制定并出台了《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管理办法》,其中明确对于三大运营商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给予资金支持,对于未来业务的发展也将给予资金奖励。

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通达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是以园区企业为服务对象,旨在提升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助力和林格尔新区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

经初步性能测试评估,相比非专用通道,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指标提升86.25%,平均丢包率减少了4.07个百分点,平均访问时延指标提升16.99%,平均访问时延缩短了46.52ms。

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投用,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进一步夯实新区的跨境信息通信基础,助力“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有力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作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内蒙古枢纽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之一,专用通道的开通为加速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国家级数据中心集群提供了坚实网络基础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