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上海移动夯实城市数字底座:累计开通5G基站2.7万站 基本实现千兆光网全覆盖

时间:2022-05-16 13:47:05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5月16日下午消息(蒋均牧)发展数字经济是“十四五”期间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此,上海移动也在加速夯实城市数字底座,构筑精品千兆网络,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上海移动建设部副总经理俞程在上海移动“同心之城·聚力出发”5·17世界电信日云发布活动上介绍说,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已累计开通5G基站突破2.7万站,其中包括2.1万站室外站和6200站室内站,基本实现上海主城区、郊区、城镇中心室外5G全覆盖,行政办公区、大型商务区、文化旅游区、行业应用等重点场景5G深度覆盖。

千兆光网建设方面,基本实现上海千兆光网全覆盖;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5G网络和光网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行政村5G加光网100%覆盖省市。

除了高速、泛在、天地一体的精品网络,上海移动也针对重点行业、重点点位的特殊需求,开展场景化网络建设。作为行业垂直领域规模应用发展的重要方向,上海移动致力于为企业构建具有高安全性、高隔离度、高定制化优势的5G“尊享”专网。日前,其为上港集团智慧港口搭建的首个5G商用“尊享”专网项目已如期交付,上海外高桥四期码头也由此列为5G“尊享”专网示范点。基于这张5G专网,智慧港口将能全面实现视频回传、视频监控、设备远控等业务功能,通过可视化智能管理,打造全新数智化港口。

此外,地铁作为重要的城市交通工具,对5G信号覆盖有着较高要求。上海移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地铁场景5G网络建设工作,采用数字化室分、分布式5G皮站等创新手段,优化地铁5G网络质量。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9条地铁线路503个站厅站台的5G网络全覆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