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移动2021年度西南三省公司收入规模对比 四川移动排在第一

时间:2022-05-16 13:46: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推出“2022中国移动省公司31强”排行榜单,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移动集团在西南地区的具体发展情况,收入规模依次是四川移动、广西移动、贵州移动,每个都做得很大很强。

据了解,此次对比的西南三省具体包含了四川、贵州、广西等,这些西南地区早年的经济发展大部分都相对落后,当地的通信行业发展也很艰难。不过如今这些地方发展状况不错,通信行业也很发达,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这四家移动省公司的发展对比。

从榜单获悉,四川移动在集团中排名第六、广西移动排名第十五、贵州移动排名第十八,排名都还不错。

四川移动一直规模很大。其实四川移动很早的时候发展便一直领先西南地区乃至在集团中的排名便一直靠前,在西南是最大的运营商省公司。而且,四川移动在移动用户方面领先,早在2018年,其宽带和电视用户已经双双超过1000万,在短短7年时间完成了行业近二十年才达到的水平。如今,四川移动总经理马奎在业内非常有名,显然将继续带着四川移动延续辉煌。

其次便是广西移动。2022年1月的一篇文章显示,2020年以来,广西移动对“新基建”投入100余亿元,进一步加快5G网络部署;2021年末,广西移动5G用户数突破1300万,全网5G分流比突破30%大关,意味着5G网络实现30%以上的移动信息业务承载,客户将实现5G业务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网络体验。另外,广西移动在扎实布局网络建设的同时还注重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推出,市场、政企的执行能力都很突出,这些都奠定了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发展地位。

之后是贵州移动。其实早年贵州移动在2G时代属于当地的“一霸”,如今依然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贵州移动提出了要“做有广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数智移动“,市场和政企方面一起发力,2021年业绩非常好,公司总经理张丽是一位女高管,也完全是一位优秀的女高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