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星巴克的全球业务是否会损害公司

时间:2022-05-13 16:30:17 | 来源:

星巴克(SBUX-0.23%)在80个不同的国家拥有34,630家门店,是一家真正的全球企业。咖啡因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通过迎合这一长期趋势,星巴克如今已成为一家价值820亿美元的企业,在最近一个季度(截至4月3日)创造了76亿美元的收入。

进军新市场以追求增长是包括星巴克在内的许多消费品牌所遵循的战略。但是,由于持续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该公司正在应对挑战,这些挑战突显了当今运营环境的艰难程度。

让我们仔细看看这家咖啡馆巨头的现状。

两个地区的故事

星巴克的商业模式依赖于消费者流动性的增加。当人们外出走动时,它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附近的星巴克停下来喝咖啡或吃点心。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是该公司拥有5,654家门店的第二大市场,其严格的封锁措施一直是严重影响当地销售的原因。

由于交易数量下降20%和平均门票规模下降4%,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3%。在星巴克所在的225个城市中,高达72%的城市都经历过omicron疫情。而且由于中国实施了零疫情政策来遏制病毒的传播,中国约三分之一的星巴克门店仍处于暂时关闭状态或仅提供移动点餐服务。管理层表示,他们将在9月的投资者日提供更新的指导。

好的一面是,据估计,中国有二分之一的咖啡消费者是星巴克的顾客。这种相关性证明了品牌的主导地位。“我们对中国的抱负从未如此强烈,我仍然坚信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最终将超过我们在美国的业务,”创始人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在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

至于美国,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随着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放松和消费者流动性再次上升,国内市场的需求创下历史新高。Comps同比增长12%,这主要得益于5%的交易量和7%的平均门票规模。

即使在中国大力推动,星巴克仍然在美国产生约67%的总收入,因此它是当今业务最重要的市场。在持续的通胀担忧中,星巴克能够成功地应用价格上涨。截至4月3日,美国有2670万90天活跃奖励会员,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最近一个季度描绘了这家顶级餐厅股票的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

全球统治即将来临

尽管美国现在显然比中国好得多,但星巴克仍然专注于其全球计划。在2022财年末将开设的所有净新店中,75%将在美国以外。到2030年开设55,000家门店的目标似乎仍在桌面上。因此,投资者不应担心近期不平衡的财务业绩。

与只专注于国内市场的竞争对手相比,拥有全球业务的公司肯定面临着更严峻的经营环境。然而,我相信星巴克的国际野心,尤其是在中国的雄心,最终将成为长期业务的福音。获得庞大的、迅速发展的中产阶级是任何消费品牌的梦想,这对星巴克来说当然是正确的。

与此同时,短期内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随着门店数量——以及收入和净收入——在未来十年继续走高,星巴克的股价应该会效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