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稳定币“大地震”,跌到被铸币者冻结!Gyen币价格归零

时间:2022-05-13 15:45:26 | 来源:AI财经社

文 | 余洋

5月13日消息,由于Gyen币种大跌,跌到“归零”,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客户就该平台在加密货币稳定币的推广交易中扮演的角色提出诉讼。根据5月12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北部联邦法院的集体诉讼文件,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和Gyen代币的发行人被指控在稳定代币的稳定性方面误导投资者,导致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所谓“稳定币”,是指旨在保持与它所反映的现实世界资产相同的价格。它们在加密货币世界中相当于现金。它们可以与美元甚至贵金属等政府支持的货币挂钩。

不同于比特币,稳定币Gyen由硬资产支持。公开资料显示,Gyen币由GMO-Z.com信托公司(以下简称 “GMO信托”)发行,GMO信托是由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互联网巨头GMO公司于美国成立的。而 GMO信托于2011年12月29日获得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颁发的 “特殊目的信托公司 ”牌照。

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Coinbase用户就曾要求公司退还因Gyen故障而造成的损失。据CNBC报道,2021年11月,因“技术原因”迫使用户停止交易日元稳定币Gyen后,Coinbase已冻结用户账户长达数周。

近日比特币暴跌,与之挂钩的“稳定币”也开始崩盘。跌到连过去割韭菜的人都马前失蹄,连空手套白狼的币圈大佬孙宇晨也被曝出一天亏一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