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毕马威: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风投趋势分析报告

时间:2022-03-23 08:55:38 | 来源:互联网

2021年,全球风险投资年成交额与成交量均创下历史之最。美国、加拿大、巴西、英国、德国、以色列、北欧、爱尔兰、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风险投资水平均创新高,全球风险投资环境保持健康平稳由此可见一斑。本季度企业风险投资亦创新高,比2018年的历史纪录高出逾三分之一。

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参与风险投资的群体范围扩大(包括越来越多非传统投资者参与),全球风投融资总额仅略低于2019年,逼近历史新高。从退出端来看,风投退出总量与退出总额双双打破记录,其中风投总额几乎为历史纪录的三倍。

2021年, 独角兽公司在全球风险投资中的占比继续吃重; 2021年第四季度,多个独角兽公司均完成大额融资,其中包括J&T Express( 25亿美元)、Lacework( 13亿美元)、 Thrasio( 10亿美元)、 N26( 9亿美元)等。 独角兽公司风投成交量与融资总额同比增长逾一倍。

2021年第四季度, 独角兽公司继续爆炸式增长,全球目前共有126家独角兽公司。本季度,全球相当多风险投资尚不太成熟的市场亦诞生了新的独角兽公司,其中包括越南( Sky Mavis、 Momo)、巴西( CargoX、 Olist)、墨西哥( Clara、Merama)、印度尼西亚( Kopi Kenangan、 Ajaib)和菲律宾 ( Mynt)。从中不难看出,全球风险投资市场正日益迈向多元化;与此同时,全球各个地区吸引投资的初创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在全球许多地区,迈入独角兽行列对公司发展仍具重大里程碑意义,但对于美国市场,由于独角兽公司激增(仅2021年第四季度便诞生76家),到达独角兽阶段似乎也变得不那么激动人心。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