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加密货币崩溃导致比特币和以太坊在过去一周下跌至少28%

时间:2022-05-13 16:20:11 | 来源:

过去7天对整个加密货币行业来说都是残酷的。根据CoinGecko的数据,在撰写本文时,整个加密市场的估值目前为1.278万亿美元,比上周三低5780亿美元,整个加密市场下跌了30%。

按市值计算的两种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BTC)和以太坊(ETH)——也未能幸免于市场的影响。今天早上,CoinMarketCap显示比特币跌至26,350.49美元。你必须回到2020年12月才能看到那个水平的BTC。以太坊的情况类似,它今天早些时候跌破2,000美元的心理关口,跌至1,748.30美元,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差价格。

分析师列举了导致加密货币崩溃的各种原因,包括本周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上周加息0.5%。然而,最重要的贡献者必须是持续的熄火吞噬所谓的稳定币TerraUSD(UST)及其姊妹加密货币Terra(LUNA)所造成的传染。

Terra稳定币传染

UST和LUNA都是由TerraformLabs创建的,UST旨在成为与美元价值挂钩的稳定币。作为一种算法稳定币,UST依靠其软件自动调整其供应量和LUNA,以连续正确地将UST价格与美元挂钩。然而,过去几天发生的一系列无法​​解释的事件让UST故障保险系统不堪重负——也拖累了LUNA和其他加密空间。

“目前LUNA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该项目确实雄心勃勃,目标令人钦佩,但对LUNA代币本身的影响尚不清楚,”斯威本科技大学主任兼讲师,DimitriosSalampasis在今天早上收到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算法稳定币被认为本质上是脆弱的,根本不稳定。在我看来,LUNA将永远处于脆弱状态。”

昨天,TerraformLabs的联合创始人及其开发人员概述了一项激进的复苏计划,其中包括从流通中移除大量UST,同时铸造更多的LUNA硬币,以及获得更多的抵押品作为存款支持。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这些措施是否足以修复对UST和LUNA的估值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