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少量航班恢复!这些上海学生要返乡了......

时间:2022-05-16 09:46:59 | 来源:科技日报

5月15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869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从16日开始,在满足目的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少量由上海始发的国内定期航班开始恢复。

吉祥航空5月16日起恢复HO1145/46上海浦东-福建龙岩往返航班。这是上海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吉祥航空恢复的首个上海始发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该航班每周执行三班,逢每周一、三、日执行。其余上海进出港国内客运航班将视情逐步恢复。

根据上海市要求,目前旅客进出上海以“非必要不离沪”为原则,如为必要原因需搭乘民航班机离开上海,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24小时内,则免于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搭乘飞机进入上海市的旅客,也需在登机前出示抵沪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春秋航空将于5月18日恢复上海往返昆明航班,目前暂定每天一班,上海至昆明航班号为9C7269,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时间为14时35分,到达时间为18时。昆明至上海,航班号为9C7270,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起飞时间为19时50分,到达时间为23时10分。

此外,5月18日,春秋航空将执行一个上海到大连的学生返乡航班,仅面向在沪的、在大连有常住地址的学生开放。

5月16日起,上海松江居民可预约巡游出租车至机场、高铁站,出行人员仅限防范区内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

曾每日跨城工作

浙江、江苏援沪核酸采样队返程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5月15日浙江援沪核酸采样队全部返回浙江。

据了解,浙江省核酸采样采用“快进快出、日进日出”支援模式,队员们驻扎在湖州、嘉兴等地,每日“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往返于浙沪两地。

5月15日,上海市闵行区,离开上海之前,一名浙江援沪核酸采样队队员在手机上写下“上海加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截至15日,浙江援沪核酸采样队援沪时间达49天,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4000余万人次,也是赴上海支援的固定采样支援力量中最晚撤离的队伍。

5月15日,上海市闵行区,等待返程时,一名浙江援沪核酸采样队队员在上海遇到了自己的同学,激动地跳起来跟对方打招呼。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强/摄

13日,同样跨城工作的江苏省援沪医疗队应急采样队,全面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程。

15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从3月28日第一支援护采样队伍抵沪至今,苏浙皖等省市约有2.5万名采样队员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在此期间,全市累计筛查了4.3亿人次,其中近4成的采样量由援沪采样队员们承担的。

他们在上海的这段日子里,不怕苦、不怕累、连续战斗,很多队员都是临时接到通知,凌晨从外省市的驻地出发,在完成当天采样任务后又连夜赶回驻地,非常辛苦。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规范为先,用专业的技术和拼搏的勇气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他们在我们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白衣执甲、坚定守“沪”,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向你们及其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108岁重症患者、7岁危重症患儿相继出院

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4日,上海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9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003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由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其中,10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和7岁患儿甜甜(化名)广受关注。

14日,记者从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新冠定点医院获悉,这里收治的108岁的新冠重症患者叶老先生出院。

据悉,这是至今国内新冠转阴最高龄的患者。叶老先生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今年108岁了。他也是另一位高龄感染老人、“90后”抗美援朝老兵王漫如奶奶的战友。

15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名7岁的危重症新冠患儿甜甜,也顺利康复出院。

甜甜患有罕见的先天性疾病,今年4月中旬不幸罹患新冠病毒肺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介绍,经过医护人员23个昼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甜甜插管7天后成功脱离呼吸机治疗,入院14天后转为普通型,经过继续1周多的康复治疗,已完全达到出院标准。

此外,截至13日,上海已有5家市级方舱医院实现休舱。15日下午14时,运行27天的申南驿站方舱医院也结束病人收治工作,正式休舱。

上海继续加油!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澎湃新闻、都市快报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