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合肥教育迎来新气象

时间:2022-05-15 21:45:16 | 来源:安徽商报

六中新校区

今秋招生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通讯员 刘李冬 何刚/文 周继龙/图) 在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现场,放眼望去,工程机械往来不断,建筑工人奋战工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5日了解到,合肥六中新校区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今年9月将正式招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新校区所有单体已全面进入装饰收尾施工阶段。其中,东区的生活服务综合楼、男(女)生宿舍、教师值班楼已完成装饰工程和景观绿化,设备正在调试中;西区教学楼、图书馆、体育与艺术中心、科创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已进入装饰工程收尾施工阶段,景观绿化正在有序施工。该项目计划6月中旬竣工验收,9月正式招生办学。

合肥六中新校区位于庐阳区蒙城路与连水路交叉口,于2020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260.4亩,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其总投资超过15亿,设计规模达120个教学班,可容纳6000名在校生。

据了解,该校区设计规划方案以“天圆地方,水木韶光;杏坛历历,宛在中央”为主题,各建筑之间以连廊相互串联,共有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体育与艺术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科创中心、生活服务综合楼、体育场及人防地下室等17栋单体。合肥六中新校区的建设将推动庐阳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擦亮“学在庐阳”的金字招牌。

育英学校转公办

“首吃螃蟹”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王萌萌 肖琳) 记者5月15日从合肥市瑶海区获悉,作为瑶海区的一所“公参民”学校,合肥育英学校日前已成功转制成公办学校,这在合肥市尚属首家。

据悉,上世纪九十年代,为了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优化教育结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合肥育英学校于1997年成立,这是合肥市第一家“民办公助”学校,开合肥基础教育改革之先河。

当前,为贯彻义务教育由国家统一实施的要求,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方案>的通知》《合肥市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公参民”学校将改为公办学校。

为让义务教育回归公益的属性,强化政府履行举办义务教育的责任,在瑶海区委区政府、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推动下,合肥育英学校率先进行改制,正式更名为合肥市育英中学,纳入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公办学校管理体系。5月13日,合肥育英学校改制成公办学校暨合肥市育英中学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合肥育英学校圆满完成历史使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瑶海区将在校园文化提升、教育教学设施优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保障和支持。学校也更有底气高举创建品牌学校的大旗,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力争把学校打造为一所办学更加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知名学校。

近年来,瑶海区也在不断推动义务教育公益化、公平化、均衡化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为目标。2022年,瑶海区将投入8.1亿元,新续改扩建和平小学新校等中小学幼儿园34所,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重点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发挥八大义务教育集团优势,努力打造“学在瑶海 活力教育”品牌,全面走向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优质教育资源能够普惠到每一个学生和家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