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临泉公开阻碍疫情防控案 一男子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

时间:2022-05-15 21:45:12 | 来源:安徽商报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5月15日,记者从阜阳市临泉县人民法院获悉,临泉县首例阻碍疫情防控案件已公开,被告人郭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据了解,2022年1月20日17时30分许,被告人郭某从外省市乘坐高铁到达临泉站,出站时,郭某无视新冠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翻越围栏离开。巡防辅警金涛、杨帅帅在民警带领下执勤,发现后前来追赶劝阻郭某。郭某转向辅警并直接踢踹金涛腿部、使用手中物品打砸金涛。在执勤辅警制止郭某过程中,郭某挣扎反抗将金涛左手抓伤,并意图用嘴撕咬二人,直至被控制。郭某的行为致金涛腿部受伤青紫、手部受伤流血。

防疫部门对郭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1月21日,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022年5月12日,临泉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郭某涉疫妨害公务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某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郭某在疫情防控期间犯罪,酌情从重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适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二百零一条的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郭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