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天文学家观测到另一个太阳系雏形

时间:2022-03-22 17:45: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22日报道,太阳系中的大多数星体,包括地球及其卫星月球,都是在大约45亿年前经由许多大规模碰撞形成的。通过相互碰撞,岩石体要么积累更多物质并增加体积,要么分解成几个较小的岩石体。现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天文学家发现,在一颗有1000万年历史的年轻恒星周围,可能正在发生非常相似的事情。他们观察到在恒星前方经过并短暂阻挡了光线的碎片云,该碎片云是由小行星灶神星大小的物体相互碰撞留下的。

从2015年开始,该研究团队开始对恒星HD 166191进行常规观测。

这颗恒星形成过程中留下的尘埃聚集在一起,形成了被称为微行星的岩石体,它们是未来行星的种子。在之前填充这些物体之间空间的气体散去后,它们相互间的灾难性碰撞变得很普遍。

该研究团队推测或许能在HD 166191周围看到其中一次碰撞的证据,考虑到这一点,他们在2015至2019年间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斯皮策空间望远镜对该天体系统进行了100多次观测。斯皮策空间望远镜已在2020年退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