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蚂蚁集团蚂蚁宝上线“金选”:首批40余款保险入选 推五维模型筛选

时间:2022-03-01 09:46:5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上午消息,蚂蚁集团旗下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正式上线“金选”服务。蚂蚁方面表示,该服务将保险产品推荐规则透明化,筛选出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保险产品,以降低消费者选择保险产品的难度。

据了解,首批入选“金选”的产品共40余款,覆盖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寿险等险种,包括中国人民保险、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阳光保险、众安保险等数十家知名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

近年来,随着大众保障意识的提高,保险行业迎来快速发展。但丰富的产品种类和复杂的保险条款,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有较高的理解门槛,“看不懂”和“不知道怎么选”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主要问题。

对此,蚂蚁集团蚂蚁保建立了一套科学评估保险产品的“AIMM金选五维模型”。该模型包括投保门槛、保障范围、性价比、服务理赔和公司经营五个维度,并对保险产品进行综合对比和打分。

蚂蚁方面表示,目前已甄选出各细分险种前10%的产品。此外还会根据用户反馈作出调出。

蚂蚁集团副总裁、“蚂蚁保”总裁邵文澜表示,“金选服务是我们在降低消费者决策难度上的一种尝试,后续会不断吸收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反馈,持续进行优化迭代。”(大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