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足力健年内多次“被执行”,主打老人市场却陷产品质量及虚假宣传风波

时间:2022-02-23 12:46:50 | 来源:蓝鲸TMT

2月23日,蓝鲸财经记者从天眼查获悉,近日,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906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法院。

据了解,足力健品牌创立于2015年,创始人张京康,品牌所属公司为北京孝夕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彼时,国内专注老年健康品牌还较为稀缺,张京康看到这一机会,创办足力健,精准切入进去。随后,通过邀请明星代言、投放电视广告等,足力健逐渐凭借“专业老人鞋,认准足力健”这句广告语深入老年人群,迅速铺开市场。

据公司官网介绍,成立以来,产品开通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截至2020年6月,公司零售店铺总数超7000家,其中直营店铺超1000家,代理、加盟及联营店超过3600家。而此前媒体报道中,这也在2020年为足力健带来30-40亿元的营收。

至此,借助老年市场红利,足力健已赚的盆满钵满。但与此同时,公司却多次陷入“被执行”的窘境。

据悉,上述提到的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是足力健老人鞋新零售官方账号的运营主体。其法定代表人及第一大股东均为张京康,持股比例近51%。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以来,仅2个月时间,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已新增6次执行人信息,截至目前,被执行总金额近1.3亿。

除此之外,根据中访网观察消息,自2020年8月起至今,创始人张京康已多次收到限制消费令,均与合同纠纷有关。

此外,在品牌文化中,足力健提及,“让每一位老人都过上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是自身使命,“诚信做人 诚实做事”是品牌核心价值观。

然而,口号响亮,执行效果却令人唏嘘。

据凤凰网此前报道,2019年2月,足力健被江苏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存在产品不合格现象,并勒令足力健对于产品进行整改;3月,又被安徽市场管理监督局责令整改。

同一年足力健还因为一起消费安全事故陷入虚假宣传的舆论漩涡。2019年,江苏一位64岁老人穿着宣称“防滑”、“安全”的足力健老人鞋时,在一超市门口下台阶时脚滑摔骨折。

该事故导致袁玉华小腿肌肉萎缩,无法正常行走,因此,老人起诉足力健涉嫌虚假宣传,通过对商品功能和性质进行不实的广告宣传,对老年消费者进行了错误引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