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被毒蜂蜇了怎么办?

时间:2022-08-07 20:45:46 | 来源:央视网

【#被毒蜂蜇了怎么办#?】#被蜜蜂马蜂蜇了如何冲洗伤口# 我国蜂的种类繁多,常见的毒蜂包括马蜂、牛角蜂等。以马蜂为例,人被蜇后皮肤会立刻红肿、疼痛,症状有头晕、呕吐、烦躁不安等,严重者甚至会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和休克。那么,被毒蜂蜇了要怎么办呢?如果患者意识清醒,专家建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急救:第一步先捆扎,捆扎每十五分钟要松一分钟。第二步就是检查伤口局部是否有毒刺,如果有毒刺要挑刺。第三步就是冲洗伤口。如果被蜜蜂蜇了,因为蜜蜂的蜂毒是酸性的,就要用碱性的肥皂液冲洗;如果被马蜂蜇了,它的蜂毒是碱性的,就要用酸性的液体如醋酸去冲洗。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伤情可能会比较严重,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