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总起始价187.4亿元,北京再挂8宗预申请宅地

时间:2022-08-07 20:45:42 | 来源:蓝鲸TMT

8月5日,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新挂出8宗预申请宅地,分别位于亦庄新城、大兴西红门、昌平生命科学园、海淀永丰、石景山五里坨等地,总出让起始价187.4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约66.93万平方米。

根据公告,本次预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8宗土地中,海淀永丰地块出让起始价最高,达到50.9亿元,出让价格上限58.535亿元。该宗地由R2二类居住用地及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组成,总建筑面积约为12.35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的建筑面积约为9.69万平方米,容积率2.4,绿地率30%。宗地紧邻幸福里润园及汇德里,两项目销售均价都在83000元/平方米。

根据出让条件,竞得人需在宗地内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助残服务中心、体育设施等共计4720平方米的公服配套设施,并偿移交相关部门;剩余地上、地下建筑规模由竞得人全部自持,自持年限为土地最高出让年限。

根据已发布的公告可知,此次,北京从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预申请机制。首先,公告明确宗地转为正式公告后,若已取得宗地预申请资格的主体与其他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该宗地竞买,视同该联合体已参与预申请,竞得土地后与其他预申请人享有同等权利。

其次,对于取得该宗地预申请资格并最终竞得土地的企业,进一步降低了首付款比例,首付款由全部政府土地出让收益加50%土地开发建设补偿费之和降低至50%的土地成交价款,较此前降低,剩余土地成交价款于协议、合同签订之日起4个月内缴清。

此外,预公告阶段公布了项目周边市政交通建设初步计划安排及相关市政资料,方便企业进行投资决策。

依照惯例,今年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或将在预公告发布不久后正式启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