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合肥芜湖路669棵法梧复壮完成 每棵树都有专属“身份证”

时间:2022-08-07 20:45:35 | 来源:安徽商报

8月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芜湖路上669棵老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工程于8月初全部完成,并且每棵树都挂上了专属“身份证”,一树一档,全部挂牌。

669棵老树法梧复壮完工

今年3月开始,包河区城管局全面启动“2022年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陆续开展杨树换植、法梧复壮、建设口袋公园、花境打造等工作。其中,芜湖路上有着70多年历史的669棵法梧因年代已久,部分存在“老弱病残”等树木问题,包河城管首次使用“根管”治疗,为每棵法梧精准养护。

“专家会诊,系统修复。”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管部门邀请林业、园林、花卉和森保等专业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并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省林科院古树保护等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芜湖路为合肥市重点路段,沿线分布重要公园景点、学校、商业网点、居民小区,交通繁忙。施工过程中,为避免影响交通,包河城管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薄弱时段错峰作业。该项目自今年3月25日开工,对669株法梧逐步开展救治修复、修剪整形、支撑加固、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同时对枯死及生长不良的法梧进行了换植、土壤改良、水肥一体化养护。之后还针对法梧主干空洞、伤疤腐烂处进行清腐清虫处理,整个过程耗时4个月之久。

法梧有了专属“身份证”

法梧专属“身份证”实现一树一档,详细记录该树的编号、树木名称、科属、栽植时间、位置和生物学特性、如何修复等档案信息,让市民能够清楚地了解每一棵法梧的“历史”。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扫一下每棵树的专属“二维码”,就能了解该树的档案信息。

“这对于了解古树、弘扬法梧文化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一树一档”与公示二维码的形式,详细记录芜湖路每棵法梧信息档案,后期该局将根据管养过程及季节变化,逐步更新完善信息档案,树木最新信息将能够动态更新。

截至目前,芜湖路老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同时,该局绿化养护部门对芜湖路两侧道路用心打造了5处花境,分别位于芜湖路与桐城路交口西北角、少年宫、老年大学、包公祠、省图书馆入口处,还有芜湖路与桐城路交口西北角1处口袋公园,让生物技术及景观艺术完美结合,也让这条城市老路焕发新的生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倪青 毛娴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