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何人可:智能家居应该有家庭成员般的人性特质

时间:2022-08-07 16:45:30 |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郑明珠)8月7日,2022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数字经济看中国”继续举行。在“智能家居提速:未来的家还有多远?”主题论坛上,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何人可在谈到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方向时说,智能家居应该有家庭成员般的人性特质。

何人可认为,智能家居交互不仅是产品交互,更多的是人和智能体的交互,未来,家里的硬件产品会越来越少,这对智能家居设计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智能家居应该有家庭成员般的人性特质,这才是未来真正发展的方向。”

何人可提出,目前智能家居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现在的语音交互已经几乎延伸到所有的智能产品,这就导致了一个巨大的问题,一声语音呼唤却不知道哪个终端在回应。如果这些智能产品要融入家庭,逐渐也会拟人化,也会成为家里的成员,好像我们家里面的宠物一样。“怎么让这些智能产品更加能够理解我们的需求?如何让用户和智能家居建立起良性的人性化的交互?这些方面将需要有大量的研究。”

编辑王琳

校对 陈荻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