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浙江铁塔:夯实数改基石 赋能共富建设

时间:2022-05-26 09:47:07 | 来源:媒体滚动

发挥核心优势,夯实信息化、数字化基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是浙江铁塔在新时代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5G新基建的主力军,这些年来,浙江铁塔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立足资源统筹,深化共享发展,协同电信企业累计建成5G基站11.8万个,完成超过400公里共计15条地铁的5G网络全覆盖,建设规模和速度在全国领先。浙江铁塔不断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向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演进升级,努力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和服务。

浙江铁塔坚决贯彻5G新基建战略部署,深入推动网络扶贫,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在全省山区26个加快发展县建设2.3万个站址,占比达到14%,有力助推山区跨越“数字鸿沟”;此外,浙江铁塔加快海岛、高山等偏远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951个海岛站点、25653个农村站点、21762个高山站点,支撑浙江率先实现5G网络的乡镇全覆盖,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省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大量老人居住的老旧小区信号覆盖需求日益增多,浙江铁塔提出“铁塔公司没有疑难站”的承诺,加大投入解决老旧小区建站难题,与客户共同推进区域性产品创新,近年来累计攻克7032个历史疑难站,协助电信企业不断提升网络覆盖水平,让老年人也能畅享5G网络,让信息通信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群众。

“数字化改革”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石。浙江铁塔加快变“通信塔”为“数字塔”,给原先冷冰冰的铁塔赋予“大脑”和“生命”,充分利用“塔、房、电、维、算法”等核心资源及智能分析能力,为国土、农林、环保、应急、水利等多个政府部门提供铁塔视联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监测预警、指挥调度、乡镇基层治理等多个数字化场景,服务于数字政府、数字治理,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改革。

浙江铁塔将持续履行国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继续发挥统筹共享优势,服务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深化“数字塔”建设,服务好各行各业,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铁塔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