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高鸿股份2021年营收85.48亿元 同比增长21.81%

时间:2022-04-14 11:45:16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14日消息(南山)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高鸿股份)公布了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高鸿股份2021年实现营收85.48亿元,同比增长21.81%;净利润153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112.63%。

2021年,高鸿股份全面推进行业企业信息化、信息服务和IT销售三大业务板块各项业务,加大力度进行业务结构优化,在技术创新、产品优 化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持续夯实公司产业底座。尽管IT销售和行业/企业信息化业务贡献了大部分营收,但高鸿股份占据布局车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高鸿股份表示,为支撑车联网市场爆发前高强度研发投入的持续性,促进车联网产业整体快速发展,保证公司平稳经营,公司投资设立大唐高鸿智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高鸿智联聚焦于模组、整机终端的迭代研发、销售和交付,高鸿股份继续开展通信芯片定制、行业应用平台及安全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线及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面向智慧高速、城市道路、园区、港口、矿山等应用场景提供专业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高鸿股份在报告中介绍,车联网作为单体规模最大的5G垂直行业,未来将拥有万亿市场。公司作为车联网龙头企业,车联网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从2020年开始重点部署高速和城市道路,积极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数据开放模式,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产业生态,推动市场快速健康稳定的发展。2021年,公司进一步加强在C-V2X通信的技术领先地位,推动车联网产业规模商用落地。

车侧市场,DMD3A车规级模组的空口同步定位等关键技术指标取得进一步突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持续推进整机产品方案的丰富与优化,在上海SAE年会上成功展示前装量产解决方案能力,与多家车企合作开展前装量产研发,涵盖央企、地方国企、民企、新势力和L4自动驾驶造车企业等。2021年,公司面向市场发布了支持厘米级高精度定位车载终端OBU产品。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的C-V2X大规模应用实践活动中,作为车载终端设备提供商,对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实时在线分析系统,有力保障了2021年5月份亦庄、9月份武汉,12月份柳州大规模测试的顺利进行。在2021第五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作为独家车路协同技术支持单位,被永久冠名比赛赛道。

路侧市场,新型RSU产品启动客户定制开发并持续出货。城市道路在合肥、北京、无锡、苏州、柳州、襄阳、天津、南京、福州等地区取得突破,智慧高速在京台高速、苏锡常高速、成宜高速、成都二绕高速等项目实现突破。公司作为百度自动驾驶车V2X模组的独家供应商和路侧设备RSU最大合作伙伴,助力百度全国开展车联网+自动驾驶相关业务,支持百度10余个城市智慧交通项目。

报告显示,2021年根据公司战略规划,聚焦车联网、可信(云)计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互联网营销等业务,高鸿股份重点加大了技术与产品研发投入。2021年高鸿股份研发人员为663人,同比增长31%,占员工总数52%;研发投入2.83亿元,同比增长4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