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海抗疫 | 上海:拟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将依据风险程度大小,按照“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

时间:2022-04-09 13:45:09 | 来源:蓝鲸TMT

4月8日,上海市新增101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26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宗明在4月9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8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根据国家新冠疫情社区防控的有关规定,结合之前多轮筛查的情况,拟再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 所谓三区是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防范区是指近14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减少流动、避免聚集,可以在行政区域内适当活动,但要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管控区是指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大家可以下楼走走,分开时间到指定区域无接触式取用物资,同时大家也要加强对取用物品的消毒。

封控区是指近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居住小区、自然村或单位、场所,防控策略是实施7天封闭管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封控区与管控区之间,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封控管控期间,要进一步做好居民基本生活和应急就医服务保障,要保持各医疗机构急诊正常开放,尤其要加强社区和医疗机构联系,及时救治急诊患者和特殊群体。

“疫情防控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松劲,我们继续要少流动、严管控,以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宗明说。

对于上海之前的核酸检测或抗原筛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主要在什么地方比较集中的问题,宗明介绍,筛查结果显示:近期上海市每日感染人数处于高位;累计感染人数居于前五位的地区为:浦东新区、闵行区、徐汇区、黄浦区和嘉定区。本市疫情呈现出区域聚集性的特点,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单位、企业、老旧村居等。

上海本轮疫情的感染者已经超过了十万,目前的医疗救治情况如何?后续的医疗资源储备是否能够满足?

对此,宗明指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根据分类救治原则,加强新冠患者医疗救治。重症、儿童、血透、孕产妇、肿瘤等特殊人群,收治在定点医院,其他的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方舱医院。3月1日以来,截至4月8日24时,累计出院1万余人。”

宗明介绍,目前,上海全市已有8个定点医院,床位数8000余张,今明两天还有一批定点医院可以投入使用。已建成方舱医院100多个,床位数16万多。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做好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资源储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