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俄乌局势紧张 美国和芬兰计划加强安全合作

时间:2022-03-05 14:45:0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据德新社华盛顿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与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会晤后表示,两国将在与其他北欧国家协调的基础上加强安全合作。

报道援引白宫发布的消息说,两国总统还探讨了北约“开门政策”的意义。芬兰是与俄罗斯边境线最长的欧盟国家,它虽然没有加入北约,但仍是北约的亲密伙伴。此外,芬兰在欧盟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联络人角色。尼尼斯托有时还被认为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理解者”。

报道说,拜登在白宫会见芬兰总统时表示:“芬兰是美国的重要伙伴,也是一个强大的防御伙伴,是北约的伙伴,尤其在涉及波罗的海地区的稳定与安全时。”

拜登还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不仅意味着对乌克兰的攻击,还意味着对欧洲安全和全球和平与稳定的攻击。尼尼斯托强调:“我们的确生活在非常艰难的时期。”(编译/钟思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