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李一男的自游家NV也太快了吧

时间:2022-03-01 20:46:52 | 来源:PingWest品玩

初听到自游家这个品牌的名字,应该是在去年的12月15日,那时候李一男领导的牛创造车的最新动向曝光——李一男官宣造车,发布了新品牌NIUTRON(中文名称:自游家汽车),一同曝光的还有新车的一些外观图。

但是没想到,仅仅是3个月后的今天,NIUTRON的第一辆早期的工程试装车——自游家NV就已经下线。

把时间点列出来,你能感受到这个品牌的造车进度:

常州牛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7日;

NIUTRON(中文名称:自游家汽车)品牌曝光在2021年12月15日;

2022年2月28日,旗下的第一款产品自游家NV完成首秀;

据品驾了解,自游家NV将会在今年3月完成正式的上市预售动作,随时进行小批量的生产,而9月份将为首批用户交付使用。

从2020年10月成立,到2022年9月就可以实现量产交付;从品牌官宣到内饰品鉴短短间隔2个月,自游家NV就已经准备了更多的信息与外界分享,自游家汽车似乎在向外界集中展示自己是有备而来。

据了解,自游家NV的立项其实是在2018年年底(是的,当时公司应该还没成立),而时隔3年之久到现在,产品已经累计进行了三轮工程试制,研发测试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首轮冬夏试验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冬季测试。

就在上周末,品驾也抢先静态体现了自游家NV。这也是继去年年底发布自游家NV的外观图之后,首次向外界实际展示外观和内饰的设计理念。

整体来看,自游家NV定位于高端中大型5座SUV,车长4915mm,宽1962mm,高1745mm,轴距2910mm。作为对比,长度和轴距略小于理想ONE。

在外观设计上,自游家NV讲述了它的特色,包括超大圆形双轨日间行车灯(Orbit Light),C柱数字能量堆栈(Energy Stack),以及一体成型的火山口造型(Crater Spoiler)等在内的诸多高辨识度元素。

不过刚看到自游家NV这个侧面时,多少有点路虎硬朗的做派:

但目光来到车头,超大圆形双轨日间行车灯集成了转向灯设计,而右侧两块则为远近光灯。当圆形的大灯亮起时又觉得有点过于萌萌哒: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能量堆栈(Energy Stack)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概念。它被放置在车身侧面的C柱上,C柱外侧装饰了银色的金属板,而数字能量堆栈也就是充电和放电的指示灯,展示的是车辆电池的状态。据介绍,它由五个小的LED灯组成,而行驶中它因为目前法规限制暂不会启用。

一体式火山口尾翼(Crater Spoiler)是后窗的造型设计。后窗和尾翼集成了顶部扰流板和侧风翼,同时将雨刮器巧妙地嵌入到了尾翼内,让尾部的造型有了一些层次感。

自游家NV的整体外观强调了其基于Urban Exploring城市探索风格,采用宽体车身,轮廓硬朗。在展示自游家NV的外形时,自游家NV提到了最少会提供5种外观颜色,这五种颜色分别是白色、灰色、黑色、红色和绿色。并且PPT上的车顶配备了不同风格的行李架,展示了“城市游牧的生活方式”。

从现场品牌宣讲给品驾的感觉来看,自游家NV更像是一款以用户具体出行场景为出发点,在满足日常使用之外,还略带一丝“野性”的产品,既要满足日常通勤又兼具用户探索诗与远方。

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打造,可全面兼容纯电系统和增程系统,全系标配智能电动四驱,0-100km/h加速为5.9s。

在另一核心的数字座舱方面,自游家NV也特别提到了与手机、智能手表等随身智能产品的联动——借助智能穿戴设备和手机,如Apple Watch,用户可以无感解锁车辆。进车之后,手机可放在Console下方的15W的无线充电储物池内自动给手机充电。与此同时,手机还会自动连接车内的CarPlay系统,用户无需付费、无需单独注册账号即可与iPhone随连随用。另外,CarPlay显示区和车机控制区将15.6英寸中央悬浮屏73分开,更强调中控的应用显示。

不过现场还并不让坐到座舱内,只供相机拍摄。

在品驾看来,自游家NV和理想ONE都是在增程平台下瞄准具体生活方式和生产场景的产品。前者定位“城市游牧的生活方式”,后者解决“奶爸的美好全家出行”,在产品切入的思路上,群体不同,但品牌宣扬又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围绕这一目标,自游家NV打造了更大的储物空间——全车超过20处储物空间,中央扶手箱可以左右互开,副驾手套箱可拆装,下方留有手提袋储物空间,此外半隐藏的卡槽内还可以放置停车票和单据。行李箱标准状态下就有788L,最多可以放置9个20寸登机箱,婴儿车、脚踏车也完全不在话下。后排座椅放倒时空间拓展至1730L,秒变“双人大床”。

顶部也采用了整片双层镀银微米级LOW-E隔热玻璃,全景天幕玻璃面积1.71平方,占车顶总面积75%,即便在夜晚也能享受星空视野带来的沉浸体验。

不过此次活动并未过多地介绍“智能驾驶”相关的消息。

在静态体验的环节,品驾也注意到了全车的数十个超声波雷达以及分布在左右车门以及车内的多个摄像头。据品驾了解,自游家NV在辅助驾驶功能上应该可以达到L2.5,属于行业中智能车企中比较保守的水平。

此前李一男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自动驾驶是一个革命性的技术,但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不断演进,而且一定要以提升用户体验和绝对的安全性为基本前提条件。现阶段,激光雷达并不适合NIUTRON的新车。

自游家目前团队规模已经发展到近1000人,并且每天“群里都在进新人”,人员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常州三地。其中,自游家已经收购大乘汽车的常州工厂,设计产能为18万台/年,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自游家可以快速规模化的关键。

有意思的是,造车新势力理想的工厂也设立在了常州,听说曾经理想工厂落地常州也与李一男有一定的关系。在李一男决定造车之后,“就没有跟李想再进行过交流了,因为再交流就不合适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