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Crunchbase:2021年Q1北美风险投资总额环比增长57%

时间:2021-05-02 08:55:16 | 来源:互联网

Crunchbase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在今年第一季度为北美初创企业投资了727亿美元。第一季度的融资总额约为去年同期的两倍,比第四季度增长了57%。

后期投资

北美后期和技术增长交易获得510亿美元投资。第一季度的总额大大超过了前四个季度的任何一个。

后期共完成432笔交易,创下五个季度以来的最高纪录。平均轮规模也有所上升,为1.22亿美元。

早期投资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第一季度估计有197亿美元投资A和B轮交易,同比增长56%,比上一季度增长36%。

种子投资

第一季度北美种子投资表现良好,投资额约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2020年第四季度下降约10%。

投资退出

第一季度,大型IPO和并购交易都很普遍。此外,SPAC(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激增为热门行业的初创企业提供了一条越来越受欢迎的上市之路。

并购

第一季度共有397家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被收购,创过去两年来的最高纪录。已披露价格的并购交易总额为39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