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外交部: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一贯立场,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时间:2022-02-23 14:45:4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2月22日电(记者 赵佳)针对乌克兰当前局势,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

汪文斌表示,今天上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在通话当中,王毅国务委员阐述了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相关立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维护。乌克兰问题演变至今,与《新明斯克协议》迟迟未能有效执行密切相关。中方将继续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与各方接触。

汪文斌称,乌克兰局势正趋于恶化。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

【责任编辑:妮思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