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公司:V观财报|股价17个交易日涨近130%,*ST瑞德紧急披露五大风险

时间:2023-03-14 20:45:4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股价17个交易日涨近130%,*ST瑞德紧急披露五大风险,希望以下V观财报|股价17个交易日涨近130%,*ST瑞德紧急披露五大风险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14日,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存在跟风炒作的情形。

图片来源:*ST瑞德图片来源:*ST瑞德

具体来看,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奥瑞德重整计划》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股份于2月20日上市并进行了除权除息操作。2月14日至3月14日,*ST瑞德股价累计1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达129.87%(经前复权计算股价涨幅),公司市值也自31.54亿元增长至97.83亿元。同时,最近两个交易日换手率显著高于前期水平,成交量放大。

在股票交易风险方面,*ST瑞德称,近期公司股价与主营业务相近的同业上市公司相比,短期内涨幅巨大,严重偏离同行业股价波动情况。公司市盈率严重偏离同行业平均水平。

*ST瑞德称,在此期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均未发生变化,涉及的相关风险尚未完全消除,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存在跟风炒作的情形,酝酿了较大的投资风险。

*ST瑞德还披露了盈利能力较弱的风险,并表示公司2019年度至2021年度连续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公司预计2022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仍为负值,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较弱。在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风险方面,*ST瑞德则称,目前中小投资者对公司的诉讼案件数量可能继续增加,公司子公司仍涉及多笔诉讼案件尚在审理阶段,如上述诉讼事项不能妥善解决,可能对子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当期损益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此外,*ST瑞德还称有“无实际控制人风险”,并表示2月20日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虽然公司具有较为完备的议事规则,经营方针及重大事项的决策均由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决定,但仍不排除因无实际控制人导致治理格局不稳定或决策效率降低等问题发生,进而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风险。

最后,*ST瑞德还提到了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ST瑞德称,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数据或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审计、披露工作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ST瑞德股价涨停,报收于3.54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