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查看更多:​早春,科技赛道火热开场|元璟2月科技播报

时间:2023-03-03 19:45:2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早春,科技赛道火热开场|元璟2月科技播报,希望以下​早春,科技赛道火热开场|元璟2月科技播报的内容对您有用。

“未来感”是二月的关键词。

ChatPGT的持续火爆打开了创业者的想象空间,在过去的一个月,多家元璟投后项目展示了在类ChatPGT领域的产品进展,这些看得到的智慧应用,让并不遥远的未来离我们又更近一步。

本月,2023未来数商大会也在杭州召开,大会将“以数据为主要业务对象、实现数据要素价值化的企业”定义为数商,并发布了《2022数商产业图谱》,多家元璟投后企业上榜该图谱,在数字中国的赛道上持续创新探索。

早春以科技赛道的火热开场。本月,多个元璟投后项目完成“创新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评定,在硬核科技、产业数智化、医疗科技领域,元璟和创业者继续携手斩获奖项。

以下,与您分享元璟及投后伙伴们的新动态。

元璟动态

01

医疗科技:关注核心技术突破

2023年2月24日-25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2023投资界百人论坛在三亚举行,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应邀参会并做发言。

田敏表示:“在科技医疗赛道,有两类科技趋势正受到关注,一是底层的技术变革,比如AI等技术对医疗产业的促进,另一类是医疗产业本身的新技术突破,比如在类器官、单细胞等生物医疗领域出现的变化。在这两方面我们都会做深入布局”。

*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在投资界百人论坛活动现场

02

智能产品:关注出海机遇

2月25日,在蓝鲨消费主办的新消费品牌独角兽峰会现场,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应邀参会发言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

王琦表示,中国企业出海拥有工程师红利、供应链红利和基础设施成熟的红利,正在经历从数码出海到智造出海的黄金机遇。

*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在蓝鲨消费活动现场

03

元璟奖项:第一财经产业投资榜

近日,2023第一财经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携手国内多位头部专家、学者、投资者,通过主题分享、圆桌会议等不同形式的对话,围绕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气候投资、产业赋能、产业发展等话题,共话时代背景下的产业机遇与挑战。

大会也颁出“2023第一财经产业投资机构”系列奖项,表彰在一级市场具有产业背景、并做出优秀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的投资机构,其中,元璟上榜“年度信息技术产业投资机构TOP10”,我们衷心感谢来自行业伙伴、投资人和创业者的认可。

投后项目动态

02投后科技奖项

深势科技

深势科技王冬冬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启明星项目(扬帆专项)查看更多

法大大

入选“大信创产品目录”查看更多

傅利叶智能

傅利叶智能下肢康复机器人入选《2022年度第二批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查看更多

云生集团

荣膺国际人力资源科技大会“2022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查看更多

微脉

入选“中国数字医疗科技创新企业图谱”查看更多

袋鼠云

入选《爱分析·DataOps厂商全景报告》、年度国产化代表厂商、信创产业实干者、投中榜锐公司查看更多

默安科技

荣获“云原生十大技术创新”奖查看更多

鲲游光电

荣登「2022元宇宙创新硬件榜单」查看更多

聚水潭

荣膺仪美尚“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数智化服务商“查看更多

颖态智能

亿格云

获评“首届网络安全高成长性企业勇创之星”查看更多

思必驰

不管是身处前沿的科技探索,还是脚踏实地的产业变化,创业者都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而探索本身正是进步得以持续发生的原动力,期待在这个春天,更多的创新将会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