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企业:钉钉深耕区域计划3年服务2万家深圳中小企业

时间:2023-03-03 19:45:0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钉钉深耕区域计划3年服务2万家深圳中小企业,希望以下钉钉深耕区域计划3年服务2万家深圳中小企业的内容对您有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倪雨晴深圳报道

随着国内数字化进程深入细分领域,中小企业正在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其中,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的佼佼者,是数字化转型的先锋队。

对于数字化技术提供商而言,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都是必争之地。近两年来厂商们纷纷深入全国各区域,进行本地化的数字深耕。

3月2日,在2023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峰会上,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杨猛表示,钉钉未来三年内将服务两万家深圳中小企业,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多“小快轻准”解决方案,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是一个长期而庞大的话题,国家也陆续出台政策给予支持。日前,《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公布,就指出要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健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工作机制。

钉钉的“深圳目标”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技术平台,其中,办公数字化是重要场景,钉钉、企业微信、飞书是国内市场上的三大选手。

三者基因各有不同,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钉钉对中小B端的理解非常深刻,企业微信是微信生态的一个子生态,依赖微信生态的社交属性,现在微信也大量地向它开放接口,飞书则是从工具切入,大家在客户、区域等各个维度激烈竞争。”

据介绍,作为头部数字化办公平台,目前钉钉用户数已超6亿,服务的企业组织超过2300万家。其中,中小企业是钉钉稳固的基本盘,全国有超过60%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都在使用钉钉。

具体到深圳,目前钉钉赋能的专精特新企业比例大概达到了54%,在此次峰会上,钉钉宣布了新的目标,即服务2万家深圳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还发布了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专享权益。

根据公开数据,深圳拥有约24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800家,过去一年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加275家,新增数量排名全国前列。同时,在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中,深圳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得分里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加快培育包括专精特新在内的中小企业并推进其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深圳建设数字之城的重要路径。

当前,不少深圳公司已经通过数字化改造达成降本增效的需求。比如,制造设备商九天中创于2018年引入钉钉开始推进组织数字化,基于钉钉的服务生态与氚云提供的低代码应用开发能力,九天中创建立起一套立体的质量管控体系,采购、质检、供应链协同等环节效率得到提升,最终实现整体经营效率提升60%。

数字化转型加速

办公数字化不断深入的同时,数字化转型市场也呈现新趋势。整体而言,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和决心都在增强,并且数字化进入到了加速期。

德勤的一份145家企业参与的调研报告显示,超六成受访企业已启动数字化转型,77%的受访企业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身数字化转型在加速。

阿里巴巴钉钉业务发展管理部负责人兼华南大区总经理熊伟熠认为,在数智化时代浪潮之下,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管理模式、技术发展都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企业对于战略、业务、组织等方面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与理解也在逐渐加深。

同时,国内对于数字化转型的投入正在加大。IDC的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数字化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2022-2026年数字化转型总支出将达到2.38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对于数字化软件的支出正在加大,这也为钉钉等软件属性的数字化平台带来增长空间。同时平台间的角逐也将更加激烈,工具的便利性、平台的普惠性、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商业化进程等等都将成为比拼焦点。

(作者:倪雨晴 编辑: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