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听力:腾讯天籁行动升级AI助听解决方案

时间:2023-03-03 18:46: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腾讯天籁行动升级AI助听解决方案,希望以下腾讯天籁行动升级AI助听解决方案的内容对您有用。

3月3日,腾讯与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举办线上技术研讨会,以“AI助听技术发展与应用创新”为主题,汇聚国内从事AI助听、辅听相关理论研究及前沿技术落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当前人工智能在听力健康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实践成果。会上,腾讯天籁行动也公布了助力老年听障解决的最新进展及关键举措。

据介绍,天籁行动于2020年在国内发起,旨在面向听障社会责任领域的开发者、厂商及合作伙伴,开放腾讯会议背后的天籁音频AI技术,通过技术开放、公益科普、公益救助等方式,联合众多公益生态伙伴,帮助听障听损人群更好地融入数字社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兼听力中心主任黄治物提出,老年人的听力健康守护需要的是全流程关注,通过早发现、早就医、早干预,可以达到80%以上的预防有效率。

腾讯会议天籁实验室与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此前共同发布了集成听力筛查、听力科普及听损模拟的一体化小程序——银发听力健康,并推出了“小程序+助听器+听力健康服务网络”的全流程、系统化解决方案。

同时,腾讯正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方便老人就近可及的听力健康服务网络,努力搭建“15分钟听力服务圈”,提供听力健康科普、听力筛查及咨询、助听器试用等全流程服务。目前,该全流程服务已经在广东韶关、深圳蛇口、上海长宁等地相继铺开。

为解决老年听障群体对于助听器产品不会用、不好用、用不起等难题,在2022年国际聋人日,腾讯首次发布完全自研的助听器核心算法解决方案,助力国产助听器在复杂场景下语音的清晰度和可懂度提升85%。今年腾讯天籁行动AI助听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助听音质、运行功耗、端到端时延等重要指标方面也进行了专项优化,相比上一版本功耗降低约40%,算法延迟降低超30%。

据悉,自2020年发起以来,通过公益科普、技术开放、公益救助等方式,腾讯天籁行动联合公益生态伙伴,已经帮助446万用户进行听力水平筛查,为超1.1万听障人士进行言语康复训练及发放耳蜗植入补贴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