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春笋:吃掉家乡春天的味道,热度上涨近80%,拼多多春菜争鲜迎热销

时间:2023-03-03 19:45:0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吃掉家乡春天的味道,热度上涨近80%,拼多多春菜争鲜迎热销,希望以下吃掉家乡春天的味道,热度上涨近80%,拼多多春菜争鲜迎热销的内容对您有用。

自立春以来,春菜品类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近80%。

图源:拼多多官方图源:拼多多官方

立春过后,一茬茬鲜嫩的春菜从土里、从枝上冒出头,第一时间宣告春天的到来,

在拼多多上,从云南、四川、陕西、山东等多产区严选近30种新鲜春菜上市,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桌子春天的味道。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我们为广大消费者上线了香椿、春笋、芦蒿、荠菜等多种特色春菜。借助产地直发等优势,更多人在这里实现春菜自由,不会错过春天的第一口鲜。”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菜里的家乡味道

提起春天的味道,萧逸一下子被拉回到儿时的记忆,和爷爷一起从香椿枝上掐下来的嫩芽,再用开水一烫,便能与豆腐、鸡蛋组合成一道道鲜美可口的菜肴。

离开老家南下工作,萧逸从未忘记香椿炒蛋的味道。在拼多多下单后,萧逸常常和爷爷视频通话,视频的另一头,爷爷手把手指导每一道菜的火候和油温,“能把我和爷爷拉到一起的椿芽味,是春天独有的幸福。”

拼多多的热卖菜品香椿 图源:拼多多官方拼多多的热卖菜品香椿 图源:拼多多官方

拼多多上新的春菜同样填补了海韵和家乡的距离。

海韵是温州人,和北方同事在大连合租,善于下厨的她承包起了家里的三餐。一到春天,家乡的马兰头是海韵最爱吃的春菜之一,她几乎逛遍了合租房附近的所有菜市场,鲜少见到马兰头的身影。

海韵尝试从拼多多下了一单,新鲜出锅的马兰头炒春笋豆干让同事不停称赞,也爱上了这种江浙独有的特殊春菜。“成功向朋友种草了我的家乡心头爱!”海韵在朋友圈中拍照并分享。

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自立春以来,春菜品类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近80%,春笋、荠菜和香椿最为热门,多家店铺单周拼单量破千。其中,临安天目山春笋为百亿补贴频道复购率最高的春菜。

24小时内发货,留住春天的鲜度

对于极度重视口感的吃货而言,保留住春菜的鲜度显得格外重要。为了让食客们感受春菜的最佳口感,生鲜商家们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

临安春笋店铺的负责人周奇是与时间赛跑的新农人,蛰伏了一个冬天,田里的春笋正在破土而出。“我们凌晨3点就会起床上山打笋,保证下午的时候能快递发出。”周奇精准地把握着春菜运转的进程,24小时内便把春笋从田间地头打包至送货车上。

由于鲜笋对气温和湿度都有严格要求,为了防止水分流失,打笋人们会切去部分老根,用保鲜袋包装,配合冰袋一并放入保温箱中发出。据周奇介绍,上海是购买临安春笋人数最多的城市,也有不少来自黑龙江、吉林的东北消费者复购下单。

据拼多多农业项目负责人介绍,一线城市及长三角地区消费者对时令春菜需求旺盛,在拼多多下单后,基本48小时内即可收到。

由于春菜时令性强,易受气温影响,产量和价格会发生波动。早春气温低,以香椿为代表的头茬春菜产量较少,往年近120元/斤的高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得益于平台产地直发、百亿补贴资源扶持等优势,在最大程度保障菜品口感的同时,拼多多的春菜价格可以比线下市场便宜30%左右。

除了广受欢迎的春笋、香椿、荠菜等热门菜品外,冰草、田七菜、刺嫩芽等野菜均在拼多多平台迎来热销。榆树钱、金雀花、蚕豆则在春季中末期赏味最佳,目前已有商家开启预售。

“我们将持续为近9亿消费者把握春菜上新时令,补贴全国各产区优质菜品,满足每一位消费者的‘春意’赏味需求。”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