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销量:叫板雷克萨斯!蔚来加大产品攻势,李斌距离BBA还有点距离

时间:2022-12-31 16: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叫板雷克萨斯!蔚来加大产品攻势,李斌距离BBA还有点距离,希望以下叫板雷克萨斯!蔚来加大产品攻势,李斌距离BBA还有点距离的内容对您有用。

按照此前规划,到明年6月,蔚来预计有8款车型在售。

在12月30日开幕的2022广州车展上,蔚来全新ES8和全新轿跑SUV蔚来EC7纷纷亮相。

在日前举行的NIO Day 2022上,蔚来EC7已公布售价为48.8万-57.8万元,若采用电池租用方案,车辆的售价为41.8万元(首发版除外),电池月费为980-1680元。新车将会于2023年5月正式开启交付。

而全新ES8整车购买方案售价区间为52.8万-63.8万元,BaaS电池租用方案为45.8万-51万元,电池月费为980元/1680元每月。新车将于2023年6月开启交付。

据悉,两款车型均诞生自蔚来二代(NT2.0)平台。在此次新车发布前,蔚来在售车型共有6款,分别为基于第一代技术平台打造的三款车型ES8、ES6、EC6(以下简称“866”)以及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NT2.0打造的三款全新车型ET7、ES7、ET5。而随着全新ES8的发布,蔚来“866”产品也正向NT2.0平台迭代。按照此前规划,到明年6月,蔚来预计有8款车型在售。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具体来说,明年四季度可以看到二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NIO Day媒体群访环节上,蔚来董事长李斌表示,明年蔚来的全年销量离BBA的油车销量肯定还有距离,但有信心超过雷克萨斯的油车销量。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21年在华销量约为22.6万辆;今年1-11月,其累计销量为168644辆。而蔚来方面,今年前11个月,其累计交付约10.67万辆,同比增长31.8%。换言之,若明年要超过雷克萨斯,蔚来交付量需实现翻倍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李斌曾称,蔚来瞄准的是奔驰、宝马和奥迪(简称“BBA”)所在的高端市场,“看有没有机会在五年时间里,能够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今年10月,李斌受访时又称,在国外四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更好一些。

“几分天下有其一这是长期的目标。”李斌称 ,在中国四个一线城市及江浙等地,蔚来与BBA的燃油车相比已有一战之力。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摄

不过,新品不断,蔚来也被质疑陷入“套娃模式”,对此争议,李斌回应称,不能简单将产品相似理解为“套娃”,蔚来的产品风格是越来越沉淀到最合适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趋势,是“符合我们自己定义的基因的”。

在其看来,保时捷前后很像,宝马标志性的设计都一样,“大众一直都是套娃,也不影响它的销量。我们的设计肯定是越来越忠实于自己,绝对不是简单的套娃。”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大产品攻势下,蔚来产能情况会否面临挑战?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蔚来的全部产能都位于合肥,其中F1工厂承担了绝大多数车型的生产,包括一代平台的“866”(ES8、ES6、EC6)、2021年1月上市的旗舰轿车ET7以及今年6月上市的中大型SUV ES7,产线升级后年产能最高可达30万辆。而F2工厂主要生产最新上市的轿车ET5,据称该工厂整体规划产能高达100万辆,但目前尚处于产能爬坡的初期。

蔚来近日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生产和交付方面面临挑战,加之某些供应链的限制,以及终端用户参与交付和登记环节受到干扰,将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预期下调至3.85万至3.95万辆。据悉,此前蔚来曾预计第四季度将交付4.3万至4.8万辆。这意味着,按照最新的交付指引推算,蔚来四季度的交付上限将下调接近1万辆。

李斌在NIO Day媒体群访环节上则指出,今年由于各种原因,蔚来合肥工厂满负荷正常持续生产的日子并不太多。同时由于今年供应链的紧缺,蔚来工厂的产能爬坡亦有阻碍。而挑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李斌认为明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供需两端的压力都会比较大,“明年没有新能源补贴了,明年上半年的一些购车的需求会提前释放,其次不管是供应链还是消费者需求的信心从疫情中恢复回来肯定都有一个过程。”他初步判断,明年5月份市场能够逐步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