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电信:以绿色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共赢绿色美好未来

时间:2022-12-30 19:48:1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以绿色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共赢绿色美好未来,希望以下以绿色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共赢绿色美好未来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12月29日,在“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期间举办的绿色发展生态合作论坛上,烽火通信副总裁范志文发表了《以绿色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共赢绿色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面对当前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与能耗问题的矛盾加剧,以“双碳”战略为引领,走绿色发展道路已成为行业共识。中国电信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主力军,正通过碳资产“数智化”管理以及满足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方式,肩负起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重任。范志文表示:“作为中国电信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烽火通信秉承‘最大限度挖掘数字连接价值,造福人类社会’的愿景,正通过1个基座、2个理念、3条路径的123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匹配中国电信发展战略和双碳‘1248’模式,与中国电信统一共识、形成合力、共赴绿色发展新前程。“

坚持以领先工艺与自主可控绿色发展理念

引领绿色发展

作为光纤通信的源起,烽火通信坚持以领先工艺与自主可控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发展,助力中国电信构建绿色发展底座。在先进工艺方面,烽火通信掌握PCVD、VAD、OVD、MCVD全部四大光棒工艺,形成“原材料-制棒-拉纤-成缆”的完整产业布局,通过采用绿色有机硅材料,减少酸液排放超过92%,助力中国电信织就绿色的神经网络。在自主可控方面,烽火通信专用芯片自研能力覆盖传输、接入的7大类芯片,国产化率超过90%,通过减少芯片互联,降低芯片功耗15%;以硅材料为基础实现更高集成,实现器件级低功耗;通过智能动态开关控制,减少10%板卡能耗。

助力构建绿色云网,驱动绿色价值实现

烽火通信从绿色技术、绿色网络/绿色算力、绿色运营三个层面助力中国电信构建绿色云网底座,实现减排低碳目标。

绿色技术是基础:在运力方面通过提升芯片、器件、模块的材料应用、设计封装等基础技术能力,并融合智能技术、数字孪生等创新技术全面降低设备能耗;在算力方面通过建设模式、制冷技术、智能技术的融合创新缩短项目交付周期,降低数据中心碳排放强度。

绿色网络和绿色算力是支柱:绿色光网支撑无线业务、家庭业务和政企业务的综合承载,实现网络资源利用最大化,整体网络传输和交换功耗降低50%以上;绿色算力则能够提供包括边缘算力、区域算力和算力中心的多场景算力供应,通过城域网、骨干网和综合算力调度平台实现算力企业之间高效的调度,并满足不同区域对PUE的要求。

绿色运营是手段:在运力方面通过在规、建、维、优四个方面的自动化工具推广和能力提升,可支撑:规划中继数量降低30%;建设部署效率提升一倍,维护故障诊断准确率提升50%,站点功耗优化20%以上;在算力方面提供覆盖供电、电源、制冷、运维等数据中心运营环节的节能降耗方案,通过系统性创新实现算力的绿色低碳运营。

大会上,范志文还分享了烽火通信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生产制造和园区建设等企业运作环节的实践,主张为中国电信提供绿色采购供应的同时,携手打造创新应用共同赋能产业的绿色发展。

作为中国电信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烽火通信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以绿色光棒、绿色芯片、绿色云网为合作基础,期待与中国电信在智慧光网、绿色算力、零碳园区、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全力支持中国电信“1248”双碳发展模式落地,助力中国电信实现高质量发展,共赢绿色美好新未来。

编辑:李珮雯 于莉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