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能源:广州车展丨广汽集团2023年挑战产销同比增长10%,力争2030年营收1万亿元

时间:2022-12-30 20:45: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广州车展丨广汽集团2023年挑战产销同比增长10%,力争2030年营收1万亿元,希望以下广州车展丨广汽集团2023年挑战产销同比增长10%,力争2030年营收1万亿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万亿广汽”发展蓝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 广州报道

正在举办的2022年广州国际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广汽集团携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五大整车品牌齐聚2.2号展馆,给匆忙却又冷清的这场收官之战增添了不少暖意。

发布会上,广汽集团发布了面向2030年的“万亿广汽”发展蓝图,即“万亿广汽1578发展纲要”,力争在2030年成为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

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介绍,“1”指1个目标,即力争2030年实现产销超475万辆、营收1万亿、利税1千亿;“5”代表发力5大增量,包括整车转型升级、零部件强链延链、能源及生态赋能、国际化勇毅前行、智慧出行商业化运营;“7”代表夯实包括研发、整车、零部件、能源及生态、国际化、智慧出行、投资与金融在内的7大板块;“8”代表落实8大行动,即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研-投并重、自主品牌全力提升、强链延链优化结构、能源生态全面发力、软件业务深度布局、海外市场重点突破、智慧交通模式创新。

为助力万亿广汽蓝图的实现,广汽研究院在平台化、智联化、电气化方面多措并举,比如将开发出广汽第三代整车架构、构建覆盖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体系、初步实现多种灵活燃料动力产品量产等。

同时,广汽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也发布了各自举措。

广汽传祺持续落地“电气化+智能化”双核战略,加速向新能源科技企业全面转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透露,首款全新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以更高的算力实现更复杂的车机交互系统和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

发布会上,广汽传祺展出了面向未来的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同时“影家族”全新成员、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也正式亮相,进一步完善年轻化产品矩阵。

另一品牌广汽埃安预计每年将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车型,并加速启动国际化战略,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力争2030年销量突破15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车展上,Hyper GT首发亮相,首发搭载埃安全新一代星灵架构和AEP3.0。据埃安官方介绍,Hyper GT风阻系数为0.19cd,零百加速4秒,融合了业内首次使用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以及三颗第二代激光雷达,并搭载航天级多融合智驾感知系统。

“Hyper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等全面超越Model3。在30万级别纯电高端轿车领域,我们很有底气地说我们比TA贵,但是你们会选我们。”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2年在疫情、缺芯贵电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广汽集团仍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2022年全年收入5144.6亿元,同比增长19.7%;利税总额651.9亿元(统计口径),同比增长约13.2%,产量、产值、营收、利润预计均超额完成挑战目标;全年产销分别为245.9万辆和24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15%、12%,自主品牌“双子星”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合计产销超6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超43%。

“2023年是‘万亿广汽’筑基之年,公司将挑战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的目标。”冯兴亚还表示,能源生态布局是万亿广汽蓝图新的重要增长点,未来广汽集团将建立“锂矿+基础锂电原料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充换电+储能”纵向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布局,降低产业链成本,实现新能源产业链整体自主可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