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一克商评丨瑞幸二季度营收大涨 供应链的稳定和咖啡外卖市场的崛起是翻身关键

时间:2022-08-09 19:46:01 | 来源:封面新闻

瑞幸咖啡第二季度净营收3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4%

瑞幸咖啡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2.987亿元(约合4.93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137亿元相比增长72.4%。二季度净亏损1.147亿元(约合1720万美元),其中包括为股权诉讼人准备的2.768亿元(约合4140万美元,凸显了公司在解决诉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以及101.8亿元(约合1520 万美元)的所得税开支,而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10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二季度净利润为2.675亿元(约合4000万美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9200万元。

封清扬:“屌丝逆袭”四个字可以送给瑞幸。没想到,在经历了这么大一次风波之后,瑞幸还能逆生长,净收入增长72.4%。一方面是供应链体系的稳定,并没有因为财务危机而掉链子;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外卖市场的高速增长成为瑞幸营收增长的加速器;最后,瑞幸在新品的研发上下的功夫终于在财报中得到体现。由此,我们会发现,企业遇到困境难免,怎么挺过难关才是关键。

lululemon “夏日乐挑战”超十万人参与 点燃全民健身热潮

8月8日,运动生活方式品牌lululemon 2022年 “夏日乐挑战”活动收官。据介绍,在过去的两个月中,lululemon在20多个城市举办了60余场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运动爱好者线下参与,超过十万人在Keep品牌专区线上跟练运动课程。每年的“夏日乐挑战”活动,以“乐”为核心,希望让更多人体验运动的快乐。线上课程包含HIIT,自重训练,瑜伽和有氧舞蹈,无论处于何种运动基础,都能随时随地热汗开练。四门课程由四位lululemon的门店大使精心设计,在Keep APP上受到广泛欢迎,总跟练次数超过50万。

豪伊:lululemon一直都在构建以“高度参与运动”人群为核心的社群模式,并在不断加大社群运营力度的发展方式。每家门店不仅是贩售产品的场所,更是运动爱好者的聚集地。参加活动后,本来对品牌认知度并不高的"路人"就有可能成为品牌私域社群中的一分子。从一个人到一群人,逐渐让lululemon所要打造的社区连接更加紧密,并由此形成了独有的品牌社群体系。不容忽视的是,在背后支撑起lululemon品牌社群的正是他们的运营逻辑: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并通过运动的联结,时刻感知这种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好状态和幸福感;这也符合从古至今,体育运动所代表的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表达。相信在这样品牌影响下,国内运动文化氛围也会得到极大的提升,会有更多的人将走上运动场,去挑战更多此前没挑战过的运动,去发现自己的更多可能。

淘宝物流详情有变化:丹鸟变菜鸟,力推送货上门

8月9日消息,菜鸟内部已经把送货上门提到更高优先级,自营的菜鸟直送被推到前台,成为送货上门的主要配送力量。一个最新变化是,淘宝物流详情当中,原来页面显示由“丹鸟”配送,现在已经更改为“菜鸟直送(丹鸟)”。菜鸟直送官方服务号今天也发布信息,称从丹鸟到菜鸟,物流详情这一字之差的变化,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该发布信息中提到,菜鸟直送这两年一直在加快时效。在大部分地区,消费者上午11点之前在天猫超市下单,当天就可以送货上门。

杰森:作为目前实现送货上门的几家物流公司之一,菜鸟实力的确不容小觑,奔赴增量市场的菜鸟在提高整个快递市场运转效率的同时,也给通达系提出了新的挑战。尽管顺丰、京东包过部分通达系在物流末端的直营配送市场中,出现了不少的佼佼者,但菜鸟直送一直是在奋起直追,且收效明显。事实上,对于对菜鸟来说,击碎谁赶超谁并不重要,积极应对市场,同时与对手齐头并进才是关键,毕竟市场需要对手来鞭策。

微信 Windows PC 测试版 3.7.6 发布:支持在电脑与手机之间互相迁移聊天记录

8 月 9 日,微信 Windows PC 内测版 3.7.6 迎来更新,不过本次更新仅面向已报名用户。用户能够将微信 PC 端的聊天记录迁移至手机端,或是将微信手机端的聊天记录迁移到PC 端,迁移完成后可以在手机或 PC 的微信上浏览合并后的聊天记录 ... 换言之,虽然没有自动同步那么方便,但微信 PC 端和手机端的聊天记录,在此次更新后终于也有了同步的方法。

多吉:微信每次所谓的“史诗级更新“都摆脱不了QQ的影子,当然电脑与手机互相迁移聊天记录,对于广大用户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至少在实用性上提升了不少。毕竟,像微信这样10亿级别的头部APP任何一处功能,无论有用还是所谓的“没用”,调整都会受到大量用户的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