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Waymo和Cruise寻求许可在旧金山为自动驾驶汽车收费

时间:2021-06-07 14:48:50 | 来源:

路透社查阅的州文件显示,Alphabet Inc 的Waymo和竞争对手 Cruise 已申请开始在旧金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为乘车和送货收费所需的许可证,为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对其技术进行的最大规模测试奠定了基础。

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他们打算何时推出服务。但他们详细介绍了对比部署计划,Waymo 从“无人驾驶”开始,Cruise 则希望部署无人驾驶的车辆。

文件显示,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 (DMV) 尚未对 Waymo 于 1 月 19 日和 Cruise 于 3 月 29 日提出的先前未报告的申请做出决定。该机构表示仍在审查这些申请。

这些努力正值 Google 十多年前推出的 Waymo 的一个转折点。自 2019 年以来,Waymo 通过其应用程序在凤凰城郊区 Chandler 提供了受欢迎的付费无人驾驶乘车服务。但它未能像分析师曾经设想的那样迅速扩大亚利桑那州的业务。

其长期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 (John Krafcik) 于 4 月卸任,由两名联合首席执行官取代。

在通用汽车公司、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软银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克鲁斯从一开始就专注于旧金山。它在许可证申请中表示,它已在该市记录了 200 万英里(322 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

Waymo 表示,根据其申请,它在其提议的部署区域内已经拥有超过 83,000 英里的自动驾驶里程。

“在旧金山等人口稠密的城市环境中,与在 Chandler 等郊区相比,您获得有意义的收入的途径更快,”为公司提供自动驾驶战略咨询的顾问格雷森·布鲁尔特 (Grayson Brulte) 说。

Waymo 告诉路透社,该许可证将允许它“以自动模式完成付费交付,由司机驾驶。”该公司表示,它最终可以在车内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提供乘客服务。

克鲁斯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这些公司不会是第一个获得在加利福尼亚经营机器人出租车所需的两个许可证之一。去年 12 月,硅谷初创公司 Nuro 成为唯一一家获得 DMV 部署许可的公司。Nuro 在 3 月份宣布了 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的一项未指明的投资,该公司表示对新的交付系统感兴趣。

有限经营

如果 Waymo 和 Cruise 获得 DMV 的批准,他们接下来需要获得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许可才能开始向乘客收费。

到目前为止,旧金山和硅谷的自动驾驶汽车主要是在测试的基础上使用的,尽管这些汽车——在车顶上装有嗡嗡声的激光雷达传感装置——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Cruise 和 Waymo 计划在商业运营期间保持一些限制,因为公众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越来越关注。

Waymo 在其申请中表示,它将在其混合动力克莱斯勒 Pacifica 小型货车和全电动 Jaguar I-Pace SUV 中配备安全驾驶员。他们将全天候运营,在旧金山和与圣马刁县接壤的北部地区,在道路上提供乘车服务或运输货物,限速高达 65 英里/小时。

Waymo 表示,它可能会在高速公路坡道和施工区等特定区域或大雨和潮湿道路上关闭自动模式。Cruise 还表示,它可能会将无人驾驶部署限制在“某些路线”和“非恶劣天气条件”,但没有详细说明。

文件显示,克鲁斯表示,其服务时间将是深夜到清晨,时速可达每小时 30 英里。

当准备好进行商业部署时,作为早期投资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从软银愿景基金获得 13.5 亿美元。

自动驾驶汽车创收部署的时间表一再推迟。

“这是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的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Timothy Papandreou 说,他是 Waymo 的前员工,现在领导着 Emerging Transport Advisors 咨询公司。

据报道,今年,Waymo 还一直在讨论与旧金山交通当局和大学实验室合作,以确保获得美国能源部的一笔未指明的拨款,以“调查在旧金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第一/最后一英里的交通服务”。路透社看到的公开记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