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斯克和特斯拉因2018年25亿美元薪酬面临股东诉讼

时间:2022-03-03 09:46:4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因为这位CEO 2018年的薪酬包而面临诉讼,那份薪酬包按照授予时的价值计算约为25亿美元。

特斯拉股东理查德·托内塔(Richard J. Tornetta)在起诉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的文件中称这份薪酬过高,并认为特斯拉董事会的授权违反了他们的信托责任。

马斯克2018年的CEO绩效奖励包含1.013亿股票期权(按照2020年1拆5进行调整),共分成12个分档目标,涵盖公司市值和运营业绩等方面。该计划称,马斯克必须要达到这些目标才能获得薪酬,否则将一无所获。

特斯拉股价后来飙升,该公司也在2020年开始向马斯克支付薪酬,使之成为全球头号富豪。

托内塔希望认定2018年的计划所授予的期权无效,按照现价计算,这些股票为马斯克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净收益。

这位股东指称特斯拉董事会未能适当披露一些冲突信息,而马斯克也在他的前离婚律师兼特斯拉总法律顾问托德·马隆(Todd Maron)的个人协助下制定了自己的薪酬计划。托内塔认为,特斯拉的董事会没有在代理投票批准薪酬计划前披露应当披露给股东的所有信息。

马隆于2018年末离开特斯拉,特斯拉自2019年12月以来再没有设立过总法律顾问一职。

马斯克的律师要求法院进行简易裁决,并希望驳回此案。但法院院长凯瑟琳·麦考米克(Kathleen St. J. McCormick)在落款日期为2月24日的一封信函中写道:“我怀疑本诉讼难以基于无可辩驳的事实来解决。所以我取消关于简易裁决动议的口头辩论。”他补充道,“本案将进入庭审阶段。”

司法透明度数据库PlainSite发布的最初文件显示,本案庭审将于4月18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举行。具体日期可能进行调整。PlainSite的老板艾伦·格林斯潘(Aaron Greespan)之前曾经披露其持有特斯拉空头头寸。

特斯拉尚未对此置评,托内塔的代理律师也拒绝作出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