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江苏盐城大丰:“四零驿站”税收服务团与企业共画发展“同心圆”

时间:2022-02-25 17:47: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税务师、公职律师、全省纳税服务岗位能手、“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巾帼文明岗”……在江苏盐城大丰,有一支30多人的“四零驿站”税收服务团,虽然平均年龄不到30岁,但个个都是税收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倾力打造“服务零距离、程序零障碍、质量零差错、对象零投诉”的“四零驿站”,与企共画“同心圆”,为企当好“能量站”,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税务部门和我们开展税企结对共建活动,丰富了公司支部的党建活动内涵,及时解决了我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等税收难题。这样的结对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飞表示。江苏金风科技是盐城五星级工业企业,拥有集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生产、研发、培训、服务、出口为一体的海上风电基地,牵头承担国家863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等2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连续7年纳税超亿元。

作为盐城市清洁能源联盟盟主单位,近年来,江苏金风科技斥巨资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生产平台,开发新的风电设备生产线。随着设备投资不断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一度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主动征求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大丰税务“四零驿站”税收服务团通过提前介入、“一企一策”等个性化服务举措,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分析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相关业务,加快资金周转,并提供全方位税收顾问式服务,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持续升级给了我们持续创新的底气,税务部门零距离服务同样提供了有力支持。”江苏金风科技财务负责人裴鑫涯深有感触。据他介绍,近年来,企业仅研发费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就达1340万元,今年预计享受优惠235万元,可用于海上风电平台后期维护等相关项目的研发,保持金风科技在海上风电的技术优势。

就在今年春节前夕,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税收服务团送去一面题为“四零驿站温馨家园,服务企业优质高效”的锦旗,表达对“四零驿站”团队真诚热情服务的感谢。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飞表示,“我们与税务部门开展税企党建共建,就是学习‘四零驿站’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丰富金风文化、做强金风品牌,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税企共建”只是“四零驿站”品牌形态延伸之一。如今,“四零驿站”服务品牌已经延伸到办税缴费、宣传辅导、纾困解难等多个方面。去年下半年,招募的4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加入“四零驿站”团队,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及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办税体验,为税务部门收集提供意见建议100多条,其中快速普及宣传政策方面38条,办税流程优化方面67条。

对于“四零驿站”服务团队在政策宣传解读、快捷办税缴费、涉税风险提醒、政策落实分析等方面做的努力,盐城联鑫钢铁财务负责人徐卫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表示,“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大丰区税务局构建了一条沟通距离更短、覆盖范围更广、常态联系更密的税企沟通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2021年以来,“四零驿站”税收服务团已累计为63家大型企业提劲增力、减负赋能,提供政策辅导、税法宣传等志愿服务387次,累计办理政策性退税3330.21万元,办理增量留底退税8316.8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520.36万元,为区域创新增添源源不断的后劲。

“四零驿站”负责人对团队寄予了殷切期望:“这既是税收服务的驿站,更是企业发展的加油站、充电站。我们聚焦新发展格局下纳税人缴费人的新需求,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办好便民利企实事,以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经济发展增动力”。(宋牧、顾一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