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联通: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透露CHATGPT业务布局已在部分领域展开技术研发

时间:2023-03-11 16: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透露CHATGPT业务布局已在部分领域展开技术研发,希望以下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透露CHATGPT业务布局已在部分领域展开技术研发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中国联通举办了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集团总经理陈忠岳就人工智能AI以及CHATGPT等方面的业务布局进行了介绍。

据陈忠岳表示,ChatGPT是一个面向对话场景的大语言模型,是AIGC的重要落地应用。其实海量的算力和大模型都建立在运营商铺就的高速网络上。除了网络建设,面对ChatGPT掀起的AI应用推广热潮,中国联通也已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处理和人机交互等领域布局技术研发,为“算得稳”“算得准”“算得好”打好基础、赋能赋智。

近年来,ChatGPT火爆全球,由于涉及到AI、算力等需求,国内三大运营商有何业务布局尤为受业内关注。

前不久,中国电信就曾透露,“ChatGPT底层技术早有布局,变现模式还需时间探索。”

而中国移动针对相关的提问回复称,“中国移动目前全面发力‘两个新型’战略,即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同时,也自主研发了“九天”人工智能平台,提供从基础设施到核心能力的开放AI服务。因此,在算力、数据、云计算、AI等底层技术支撑上,中国移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有着深厚的积累。”

但在ChatGPT等相关技术和应用上,具体到ChatGPT、AIGC这些细分的业务方向,目前还没有更多明确的信息可以透露。

看得出来,当前我国的ChatGPT技术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由于运营商具有算力和网络基础的优势,三家今后将进一步加深该业务的布局。

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也强调,ChatGPT掀起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的热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产业一定会从量变发展到质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