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城市:对比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运营商们怎么错过这场“好戏”?

时间:2023-03-03 19:45:3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对比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运营商们怎么错过这场“好戏”?,希望以下对比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运营商们怎么错过这场“好戏”?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有报道称,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市场化项目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已现雏形,园区一阶段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二阶段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可见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有了实质性进展。

该项目是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建,该公司是中电信数智科技公司旗下设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中国电信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定位于数字城市领域的科技型、平台型公司。

在建设项目的同时,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还以数字道路、数字园区、数字城市为方向进行产品研发。

当前,中电信数智科技公司总经理为李忠,而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为陈光,同时他也是雄安电信总经理。

那么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智慧城市”领域又有何建树?

据悉,早在2018年,中国移动便在雄安新区成立了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成为中国移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支撑者和智慧城市建设决策的赋能者。

不过就在2019年,根据集团公司文件指示,雄安产业研究院与中移系统集成公司合并,组建“一套人马,两块牌子”,2020年1月集团公司批示,正式更名为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当时便任命乔辉出任该公司总经理,属于二级正级别干部。

据公司副总经理王昀去年年底前透露,“中国移动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落地1200+智慧城市项目,有力彰显了我们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一站式、全流程信息服务能力。”

至于中国联通,其在2019年成立了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注册地址同样也是在雄安新区,是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直属研发机构,面向前景广阔、创新应用广泛的智慧城市及相关领域开展咨询规划与创新产品研发。

当前,该智能城市研究院总经理为梁鹏,其级别为二级副职。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唐永博透露,“目前中国联通已服务全国160余个地市的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落地120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

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三大运营商也已经从传统负责连接的运营商转变成为智慧城市运营的重要参与方,在智慧城市领域也屡中大标,而这必将为三大运营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