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舟山:又一条跨海铁路来了终结舟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时间:2023-02-17 14: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又一条跨海铁路来了终结舟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希望以下又一条跨海铁路来了终结舟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的内容对您有用。

2月16日,在宁波至舟山铁路(以下简称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建设现场,5号墩自浮式钻孔平台经过8个小时、55公里的海上浮运,准确到达5号主塔墩墩址处,自此这座跨海大桥的基础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据中国铁路介绍,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舟山市金塘岛、册子岛及舟山本岛,东至定海区白泉镇,全长约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是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跨海桥梁,连接舟山金塘岛和册子岛。大桥全长3118米,4号墩和5号墩为主塔墩,主跨采用1488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面宽68米。

大桥选取“公铁平层”布置,中间为铁路,两侧为公路。铁路为双线客运专线,公路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

甬舟铁路建成后,将终结舟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形成大陆与舟山岛间便捷的客运通道。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随心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随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